我最得意的管理案例

2012
05/30

+
分享
评论
时玉波 / 健康界
A-
A+
杨长青认为,管理不单会产生效益,还是医院综合能力品质提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以长庚医院为例,专案改善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从入院到接受球囊扩张所需的时间,只有百分之六十多的人控制在90分钟以内,达到了标准。

杨长青:管理提升医疗品质

杨长青认为,管理不单会产生效益,还是医院综合能力品质提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以长庚医院为例,专案改善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从入院到接受球囊扩张所需的时间,只有百分之六十多的人控制在90分钟以内,达到了标准。通过专案改善,缩短了病人到急诊室后的判断,心电图扫描,医师到位,心血管介入等步骤花费的时间.一年后,有93%的病人在90分钟内施行了球囊扩张术。可见,通过管理能实现医疗层面不变的前提下提升医疗品质的目标。

张阳:把最优秀的人才留住

"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学术平台基本上可以说他在国有医院能做到的事,在我们医院百分之百都可以完全做得到。而在我们医院能做到的,他到其他的医院,到大部分国有医院做不到。"张阳在总结三博脑科医院为何能吸引一大批专家名医时如是说。他认为,正是因为搭建了一个能满足从年轻医生的培训、学历教育、职称晋升,到专家教授的各级科研项目、课题的申请的平台,才使得这些专家级人才愿意留下来。

盘仲莹:标准的力量

盘仲莹举例说,北京和睦家医院有120多个全职医生,外籍医生有60多个,来自2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他们对诊断标准的看法并不一致,影响了工作效率。通过实施JCI认证,统一了全院医生对临床标准的认识。她认为,民营医院部门间、集团化医院间都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样才能实现各司其职,杜绝互相推诿。

余小宝:我的四件事

"作为一家医院的院长,我平时只做四件事情。"广西贺州广济医院院长余小宝用这句话来概括自己的管理经验。第一件事是如何提高医疗质量,第二是如何降低医疗风险,第三则是怎样提高病人就医的舒适性,第四则是怎样为股东创造最大化利益。要想提高医疗质量就要靠先进技术和优秀的人才。余小宝总结了广济医院留住人才的经验:1、打造公平、进步、阳光、感恩的用人文化;2、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使之有用武之地。他举例说,贺州市人民医院最优秀的外科医生,因为没有关系,即使各方面排名都是第一,也没有被晋升副主任医师。最后来到广济医院,立马评上了副主任医师。

刘洪:技术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来自IT巨头IBM公司的刘洪认为,新技术的变革能带给某个行业颠覆性的变化。他认为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这三大技术都具有改变某个行业的潜力,关键就看如何运用这些技术。十二五期间民营医院占比要提高到20%是很艰巨的任务,需要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和医疗设备等来服务于临床。IBM愿意用技术方面的强大实力来帮助民营医院实现这一目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案例,管理,得意,广济医院,医疗,医生,技术,病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