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财富需要健康护航,免疫力(正气)成为核心竞争力

2020
03/03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可以预言,经过这场残酷战争洗礼后,养生课会成为中国人最需要的生活粮食。


人们常说,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中国媒体喜欢把医护美化为白衣天使,神通广大,但这依然只是事实的一面。
 
还有另一面时常被忽视,医院是一个残酷之地,异常残酷激烈,生命和疾病赤裸裸地交战,胜负难测。就像这次新冠疫情一样,对个体生命而言,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谁都输不起。
 
现代医疗的残酷性被多数人严重低估了,大众欠缺生命教育,这和中国的国情有关系。
 
一是有报喜不报忧的传统,大量在医院失败的案例事实,被熟视无睹,不为人知。相反,那些成功的案例,占据媒体主流。一些幸运的奇迹事件被无限放大,医护乃至医院容易被各种造神运动绑架,最美医生零瑕疵零缺陷,甚至是零风险。
 
就像本次湖北新冠疫情,从专家到官员初期的“可防可控”论,只不过是日常的口头禅,只不过,这一次遇上了打脸的新冠病毒而已。让更多有观察力的人们才惊觉,原来医院的真实面貌竟然有如此凶险和无助的一面?
 
媒体向来喜欢把医护造神,人为拔高医疗能力,结果这一次,数千医护感染,一些医疗专家也死于疾病,有专家甚至苦求救命。这些事实提示,医院的医生不是神,乃至是头衔缠身的医疗专家,也有自己认知的局限和专业的短板,并非像主流舆论宣传的那样战无不胜。

或者说,战无不胜只是其中一部分,而打了败仗,输给疾病,这是另一部分。
 
人们应该认识清楚这种形势:医院是“舞刀弄枪”的地方,充满了生死无常的味道,有智慧的人,应当要通过健康管理建设,让自己少去医院和不去医院。建立良好的体魄,无病和少病,避免经历这种最残酷的生命战争。
 
以湖北武汉本次新冠疫情为例,在恐惧和盲目情绪的驱使下,人们蜂拥集中到定点的大医院急诊就医,远远超过了医疗机构的接诊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大批原本不感染的就医增加了感染风险。这是湖北武汉发病人数远超其他地方的重要原因。
 
 经过这一次残酷和惨烈的事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正气(免疫力)才是生命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不匹配强大的健康软实力,坐拥多少财物和名气,都不能说明你是真正的富人。
 
真正的富人,是懂得健康之道的人,是懂得养生法则的人,有一颗敬畏生命规律和宇宙法则的法治之心。
 
这个懂得的过程,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过程,是一个生命意识不断进化,从低级生物逐渐往高级生物进化的过程。

作为天敌,致病的病毒不断进化。作为人类,要跑赢病毒,别无选择,只有同样的进化,才能确保生命的安全。
 
如果失去这种危机感和上进意识,一旦出现比新冠病毒更可怕的病毒,那对大量的人类个体而言,这必将是一场灾难。
 

每个中国人的家庭医生是自己,养生是个人的当务之急,正气(免疫力)成为生命的核心竞争力。
 
可以预言,经过这场残酷战争洗礼后,养生课会成为中国人最需要的生活粮食。
 
就像我反复重申的,最明智的选择,当然是通过学习、锻炼、运动、自律,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少去和不去医院。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