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不用戴口罩,恢复原来正常的生活?

2020
03/17

+
分享
评论
医者良言
A-
A+
口罩可以把飞沫拒之门外

最近几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人数的上升幅度都有明显的下降,但是现在对于疾病的控制力度却没有明显的下降,我们的出行还是受到明显的限制,只要出门还要进行登记,而且还需要通行卡。

27681581839439624

更让不少人接受不了的是戴口罩,很是不习惯,特别是有近视的人,在这寒冷的季节里,稍微哈气眼睛就花了。虽然我是医学领域的,但是我个人也是不喜欢戴口罩,特殊时期大家还是要戴口罩。关于戴口罩,我来说说我的个人看法。

1.在有些情况我们并不是非戴口罩不可:

现在来说,戴口罩不仅仅是对于别人的保护,更重要的也是能够保护我们自己。现在被要求戴口罩的,主要是针对那些外出的人,因为他们可能需要到人多的地方,这是对于他们的保护。

对于在一线的医生来说,他们也是很有必要戴口罩的,因为他们接触到的病人可能是这类患者,而且人多了传染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如果不出门,呆在自己家里,那就没有必要戴口罩了。

2.病毒这么小,为什么戴口罩还能预防被感染?

95411581839440118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奇怪,新型冠状病毒这么小,口罩的空隙这么大,口罩怎么还有预防的作用?这个其实和病毒的传播方式有很大的关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虽然口罩无法彻底阻挡新型冠状病毒,但是却可以把飞沫拒之门外,所以口罩的意义在这里。

另外,虽然口罩不能把所有的病毒都阻挡,但是它也是可以减少病毒的量,量减少了,对于预防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要规范戴口罩,铁丝一定要放在上面,而且颜色淡的一面是内侧,戴好以后要用手把铁丝牢固地固定在鼻子上。一次性口罩能够使用的最长的时间是4小时,注意不要超过这个时间。如果家里口罩真的不够,而且又买不到口罩,那就不得不重复使用口罩,可以用消毒液侵泡一下再用。如果把口罩扔掉,那就把口罩破坏,防止被坏人清洗再拿出来卖。

3.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

对于这个问题,真的是很不好说,所以我也不敢乱说话。因为目前很多省份目前还是处于一级状态,并没有去除这个,而且现在对于疾病的管控力度还有点增加。

39791581839440236

不过大家也没有必要担心,虽然具体的时间说不了,但是根据最近几天的数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真的是得到了控制,而且也有不少省份开展了复工,对于这些省份来说,他们的生活正在恢复如常。

虽然湖北目前的形式还是严峻,但是国家已经派出了很多的医务人员到那里了,而且对于疾病的控制力度有所增加,相信他们也会在不久就会进入正常的生活状态。

纯属手打,实属不易,若觉得写的还可以就赏个赞、点个关注呗,如有疑问可在下方留言……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guikequan@hmkx.cn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