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察见闻⑥:日本人的就医习惯

2020
01/14

+
分享
评论
魏子柠说
A-
A+

日本整个社会的就医习惯是首诊必须去诊所。由于诊所医生水平相当高,一般疾病是能够给治好的。如果诊所医生觉得你的病需要做进一步的精密检查,或者需要手术,那么诊所的医生会给你开介绍信,再去大医院治疗或手术。

日本人遇到一般疾病都不会往大医院跑的。日本的大医院,尤其是国家办的医院,是以治疗疑难杂症和大病为主的,而且去大医院看病需要预约的,如果没有预约直接去大医院看病,在需要付出较高的费用的同时,还需要等较长的时间。

但在日本看病预约效率是比较高,不会发生象在欧洲国家那样需要排队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十天半个月,大多情况下两三天就可以了,甚至有的当天都可以预约到。

日本的医疗服务体系由国立、公立、私立三种构成。国家举办的有综合性的国立医疗与研究机构,地方政府举办公立医院,但是数量最多的是遍布全国各地的、由社会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专科诊所,在日本被称为私人医院。

在我们国家,诊所都是一些水平一般的医生开办的,但在日本却大不一样。在日本的大街上,诊所随处可见,虽然从诊所外观上看上去装修的并不豪华,但诊所医生都有着相当高的专业水准,甚至高于大医院的医生水平。许多像内科、妇产科、外科等私人医院和诊所,都是几代人祖传,许多医生大多有着医学博士的头衔。而且日本非国立医院的医生是允许兼职或开诊所的,因此许多诊所的专科医生,都是著名的医学专家、医学教授,有的还是某大型民间医院的负责人,而不是医科大学刚刚毕业几年的年轻医生。

来源:医改界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见闻,日本,考察,诊所,医院,医生,国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