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有哪些症状?说明胎儿发育的好呢

2019
11/06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王玲
A-
A+
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按时做产检能了解到胎儿的发育情况,与此同时孕妈妈有一个好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们总是非常容易情绪化的,多愁善感,经常会胡思乱想,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要说孕妈妈最紧张的就是胎宝宝的健康和生长发育情况了,孕育生命的过程很辛苦,又很甜蜜,很幸福却又总是提心吊胆,孕妈妈们总是担心受怕,因为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面,看不见又摸不着的,妈妈根本不知道宝宝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不知道宝宝发育的好不好,营养够不够呢?

每当妈妈们怀孕之后,去看到一些新闻,总是能看到流产、胎停育、早产等等的一些新闻推荐,这些新闻让孕妈的焦虑越来越严重,有时候担心睡不着觉,想上医院去检查,有些郁闷焦虑到,两三天就去医院检查才安心。其实呀,在孕期宝宝发育得好不好从妈妈们身上一些症状就能够看得出来!

1、孕期孕妈妈的胃口好

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食欲好也是代表着宝宝的发育很好,孕早期的时候孕妈都会经历一些妊娠反应,比如说,胃口差,呕吐之类的,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到了孕中期和孕后期,孕妈妈的胃口就会发生了改变,食欲开始大增,吃饭嘛嘛香,妈妈的食欲好了,说明胎儿也在快速的汲取营养,健康的发育呢,这个时候孕妈妈就可以先把减肥放一边啦,孕妈妈和胎儿的营养才是最重要的。

2、孕期便秘

在孕期的时候大部分妈妈可能会遇见便秘的现象,非常的难受,肚子鼓的硬硬的想拉拉不出来,其实这也是胎儿发育健康的一个症状,这是因为胎儿在不断的发育长大,对妈妈内脏的压迫也就更严重了,妈妈的消化系统减弱了,肠胃蠕动也没有那么快了,于是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

3、孕妈妈感觉到腰酸背痛

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经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这是因为胎儿在逐渐长大,子宫开始后倾,对妈妈的直肠和韧带造成了压迫,所以有时候孕妈妈就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

4、尿频

尿频可以说是孕期非常令妈妈们烦恼的事情了,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一个晚上要跑好几次厕所,每次还只尿那么一点点,非常的影响睡眠,其实这也是预示胎儿在健康发育,胎宝宝逐渐长大,子宫对膀胱的压迫也就越来越严重,所以妈妈们就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到了胎儿入盆的时候,孕妈妈尿频的现象会更频繁噢。

5、胎动

胎动能够让孕妈妈了解到胎儿在肚子里有没有遇到危险,也能了解胎儿发育的情况,刚开始感受胎动的时候,因为宝宝还比较小,所以胎动不会太频繁,到了28周以后医生也会要求孕妈妈自己在家里数胎动,胎动规律、强有劲就预示着胎儿正在健康的成长呢。如果胎宝宝每个小时的胎动有三到五次,12个小时加起来超过30次的话说明胎宝宝很好哦。

最后提醒孕妈妈们要注意:怀孕的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出现畸形的最敏感时期,所以前三个月孕妈妈们是需要多注意的,孕7-9个月是胎儿发育“猛长期”,胎儿的营养需求也变高了,所以这个时期孕妈妈要注意适当补充营养噢。

其实孕妈妈们都不必太过担心,胎宝宝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脆弱,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按时做产检就能了解到胎儿的发育情况,孕妈妈有一个好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胎儿,症状,孕期,腰酸背痛,胎动,营养,妈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