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养护,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2019
11/07

+
分享
评论
宝康创奇关节保健液
A-
A+
膝关节的健康寿命是60年,不进行保养,膝关节就会提前出现问题,可见关节保养势在必行。

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每个器官、部位都有自己的健康使用寿命。郑州大学洛阳附属中心医院王超讲师就曾说过,膝关节的健康寿命是60年。

可是为什么常常有人三四十岁,甚至二十来岁就膝盖疼呢?

简单来说,就是他们没有进行膝关节的养护工作。不进行保养,膝关节就会提前出现问题,可见关节保养势在必行。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节养护,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冷知识1:女性关节患病概率大于男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的大数据表明:骨性关节炎在女性患病率中占第4位,在男性患病率中占第8位。男女的膝盖都长一个样,关节患病率怎么差距这么大?

首先,女性生育期时,为了生产做准备,全身关节都要放松,膝关节会变得松弛。

其次,女性在30岁后,骨龄通过峰值后,骨量流失,骨密度下降。

最后,女性50岁左右停经时,更年期会出现一轮严重的骨丢失。

对于男性而言,30岁的时候会出现短时间的退变,其次是到60岁后,出现全身机能衰退,导致骨营养丢失。

女性比男性多了两个生理过程,就是生育和更年期。这两个阶段对女性骨关节影响非常大,所以,女性要更重视关节保养,既然生理上无法改变,就一定要在后天的养护上多下功夫,关节保养刻不容缓!

冷知识2:看鞋就知道你的关节该怎么保养

鞋底外侧磨损:如果鞋底外侧磨损说明力量集中在外侧,可能是踝关节本身有问题,还有可能是膝关节内侧的结构组织出了问题。此时应针对性的进行关节保养,内侧关节软骨损伤,避免形成O型腿。

鞋底内侧磨损:鞋底内侧磨损说明腿不直,长期如此可能出现膝关节外侧的关键组织结构的破坏。此时也应针对性的进行关节保养,磨内侧说明脚是外翻的,要及时调整行走姿势,养护外侧的软骨下的血管、神经、淋巴,避免形成X型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关节,知识,养护,膝关节,患病率,女性,保养,男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