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需防止关节劳损

2019
11/06

+
分享
评论
宝康创奇关节保健液
A-
A+
如何在开车的同时防止关节劳损,关节保养势在必行。

随着个人收入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开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我国汽车驾驶人高达3.28亿人,逼近总人口的1/4。

通过自己的奋斗,很多人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子,实现了自己有车的梦想,也有一部分人将车子视为身份的象征。

但是,在实现自己有车梦想的同时,关节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搜狐网就曾报道过一篇文章,来自武汉的刘某,是一家企业的客服主管,每天开车上下班,工作轻松。前不久,脖子突然剧烈疼痛,连带的双肩和腰也隐隐作痛。拍片后确定是颈椎和肩周都出现了问题。

开车是怎么导致关节出问题的?

开车时,由于人体蜷缩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内,肢体及关节的活动范围有限,同时需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各处关节固定在一个位置,逐渐酸痛、硬化,长时间出现关节问题。

膝关节

开车若遇到堵车严重时,因膝盖固定位置反复踩刹车会产生髌骨与股骨磨擦,膝关节周围肌肉收缩加强,易造成关节腔内软骨营养障碍和软骨磨擦损伤,对膝关节伤害很大。

脊柱

开车时颈部肌肉会处于紧张状态,当踩踏板距离与背部倾斜不合理时,脊柱偏离正常生理位置,易导致腰酸背痛。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堵车时,突然加速或突然刹车会引起身体重心向前,常常会造成颈部劳损。

如何在开车的同时防止关节劳损

关节保养势在必行

01

开车前要调整好座椅、靠背的角度和高度,调整到舒服的状态,减少颈部和腰部的劳损程度。

02

夏季或车内温度过高时,开空调前先保护好颈部,可以围上丝巾等,防止凉气进入颈部带来风寒,引起颈椎问题。

03

开车后要适当休息,多活动活动各个关节,空闲时间坚持跳保健操保养关节,避免因长期保持一个动作使关节劳损、老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关节,劳损,防止,膝关节,颈部,颈椎,脊柱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