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家长不知道的少儿也会得糖尿病

2019
09/18

+
分享
评论
吴良平主任
A-
A+
大部分家长不知道的少儿也会得糖尿病!家长们要引起注意了,赶紧来看看吧。

英国《柳叶刀》周刊公布的研究显示,2016年全球肥胖儿童及青少年数量高达1.24亿,比1975年的数字(1100万)增加了10倍多。亚洲一些地区肥胖少儿人数加速上升。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道,儿童期肥胖很可能延续到成年,随之而来的是诸多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近年儿童糖尿病发病率上升很快,但由于发病隐匿,2型糖尿病往往很难早期察觉,只能做血糖筛查才能确诊;而1型糖尿病发病很急,将近1/3的患儿等到出现了酮症酸中毒昏迷才第一次到医院就诊,儿童糖尿病"日益流行"。

近年来,我们可以发现身边的小胖墩越来越多了,而正是这些肥胖的因素,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儿童和青少年出现了糖说尿病。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威胁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慢性病之一,严重加重了社会和家庭的负担,相对中老年人来说,他们面临着出现更长病程及更早出现并发症的棘手问题。

有报道称中国儿童、青少年肥胖的检出率达到18.46%(男)和9.18%(女),大城市的儿童及青少年肥胖检出率甚至接近或超过发达国家,而这些肥胖儿童则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造成儿童、青少年肥胖的高危因素包括:传统的饮食陋习:如大吃大喝、重肉轻蔬、逼迫式劝食、西餐的逐步流行:如高热、高脂快餐、甜点、炸土豆、饮料等,调查显示30%的学生喜欢进食快餐食品,这些快餐食品口感好,却含有过量的糖、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含量极少;儿童从小有过重的学业压力,稍有空余时间则是电脑、电视,所以使得儿童体力活动时间减少,静坐时间过长,没有得到充分的体育锻炼。

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加速了儿童、青少年的肥胖,增加了他们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如何判断儿童是否患上了糖尿病呢?有以下几种症状,表现为多尿、小便频,有些大孩子,表现为已很多年不尿床,现在尿床又反复出现;食量大增,饥饿感增强,以前不吃的东西也拿来充饥;经常口渴,有时夜间也要起来喝水;容易疲倦,喜欢在家里拒绝外出;体重骤降;视力模糊;伤口较难愈合,特别是伤口反复感染、渗出、久不愈合。

当孩子有这些状况的时候,家长就要格外注意了,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糖尿病,少儿,家长,青少年,检出率,儿童,尿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