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亿高血压患者 如果没有及时治疗 很容易老年痴呆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是与衰老相关的两种最常见的疾病。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是与衰老相关的两种最常见的疾病。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2019年高血压科学会议上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发表的一项初步研究显示,高血压加速了中老年人的认知能力下降,但治疗高血压则会减缓这种趋势。

据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指南的数据统计,全世界高血压患者约10亿,其中中国占了3亿以上。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高血压如何影响大脑血管、记忆、语言和思维能力的研究的加深,脑健康与高血压之间的关系日益引起关注。

在这项观察性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011-2015年间从中国健康(China Health)与退休纵向研究(CHARLS)收集的近11000名成年人的数据,以评估高血压及其治疗对认知能力下降的影响。根据2018修订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高血压的定义是在未使用降压药的情况下,收缩压≥140 mmHg,舒张压≥90 mmHg。

在中国进行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受试者的家中进行了采访,询问他们的高血压治疗情况、受教育程度、是否生活在农村或城市环境中等信息。他们还被要求进行认知测试,例如单词回忆(作为记忆测验的一部分)。研究发现:

·在4年的研究中,整体认知得分下降。

·55岁及以上患有高血压且未接受治疗的受试者与正在接受高血压治疗及没有高血压的受试者相比,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更快。

·接受高血压治疗的患者与无高血压的健康受试者的认知功能下降率相近。

不过,这项研究没有评估高血压治疗可能延缓认知能力下降的原因和方式,也没有评估某些治疗是否比其他治疗更有效。

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的生物统计学家Shumin Rui说:“应该努力扩大高血压筛查,特别是对高危人群,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更不知道自己应该接受治疗。虽然这项研究主要针对的是中国的中老年人,但也可用于其他地区。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高血压治疗如何延缓认知能力下降,并了解高血压和认知能力下降是如何同时发生的。”

汉鼎好医友提醒,高血压一般没有症状,许多人血压高了自己并不知道,一旦出现视物模糊、意识丧失等症状时,则已经出现了靶器官的损害,也就是心、脑、肾、眼底等病变。所以高血压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因此,每个人都有必要知道自己的血压值。如果被确诊为高血压,则需及时接受治疗,控制血压稳定。

参考资料: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9-high-blood-pressure-treatment-cognitive.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治疗,受试者,认知,研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