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人参”是什么 四大养生好处 堪比“十全大补汤”

2019
09/11

+
分享
评论
百草益寿堂
A-
A+
《本草纲目》记载,“鸽羽色众多,唯白色入药”。我们熟知的乌鸡白凤丸中的“白凤”其实就是鸽子。

《本草纲目》记载,“鸽羽色众多,唯白色入药”。我们熟知的乌鸡白凤丸中的“白凤”其实就是鸽子肉,俗语讲“一鸽胜九鸡”,所以这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

什么人适合吃鸽子补身体

1、有心血管疾病的人

《本草求真》:记载鸽肉“入肺、肾”,则能够滋肾益气,肾气足净毒造血能力强;鸽子肉当中的脂肪含量低,对血脂和血糖不会造成影响。

骨中含有软骨素,与鹿茸一样,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皮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保持面色红润的功效。

鸽子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所以适用于营养不良、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2、缺铁性贫血的人

其次,鸽子肉拥有丰富的蛋白质,每一百克的鸽子肉就含有16.5g的蛋白质成分,以维持机体生命。鸽子肉也是一种补铁的来源之一,每一百克的鸽子肉中能够含有3.8毫克的铁,贫血的人使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

鸽子蛋被成为“动物人参”

鸽子蛋比鹌鹑蛋要大,营养价值超过鸡蛋的三倍,微量元素是鸡蛋的十几倍。鸽子蛋的益处超级多。

1、健脑补脑

鸽子蛋所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从事脑力劳动离不开这些必要的营养元素。

2、养护视力

鸽子蛋当中的核黄素含量是鸡蛋的3.5倍,不论是对着电脑的白领还是看书的学生,都是很好的保护作用。

3、增强记忆

鸽子蛋当中的维生素D含量高,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人,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好。

4、低胆固醇

很多人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都不敢吃蛋黄,最怕的就是胆固醇。鸽子蛋当中不仅含有少量的胆固醇,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会将胆固醇和脂肪乳化为细小颗粒,因而不增加血肿胆固醇的浓度。每百克鸽子蛋的胆固醇含量是15毫克,二鸡蛋是585毫克。

两道鸽子食补方,让你补出好身体

1、山药炖鸽子

材料:鸽子一只,姜块1钱,山药3两,盐、葱段适量

做法:

(1)鸽子取出内脏,放入开睡锅中煮至开时捞出,山药去皮切菱形块

(2)倒入一斤五两清水到砂锅中,放入鸽子(胸脯朝上)

(3)烧开水后加入山药块,葱段、姜块(拍松)

(4)炖至鸽子肉六成烂(翻面),加精盐

(5)此时山药再下,继续炖至鸽子肉至熟练,加入味精起锅。

益处:能够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能够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低血糖。

2、益母草煮鸽子蛋

材料:5个鸽子蛋,益母草30克

做法:用0.5-1升水煎取浓汁,煮蛋,每日或隔一日一服

益处:服用益母草煮的鸽子蛋可以调经活血,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能够有所改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十全大补汤,人参,四大,鸽子蛋,胆固醇,卵磷脂,益母草,山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