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驼背摧毁了你的美 四步还原挺拔身材!

2019
09/09

+
分享
评论
百草益寿堂
A-
A+
中医讲脊背是全身气血运行的饿大枢纽。可是,人的年龄一大,背也跟着驼了起来。

中医讲脊背是全身气血运行的饿大枢纽。可是,人的年龄一大,背也跟着驼了起来。驼背的现象不已经从老年病逐渐变的年轻化,甚至二三十岁的人群也逐渐开始驼背。驼背不仅影响了形象,更重要的是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害处。

一、驼背的害处

1、心慌

驼背会缩短人胸廓中心3-5厘米的高度,这意味着胸骨会下陷。留给心脏的空间收到几页则不能充分扩张,自然影响心脏供血量。当供血量不足,心跳就会加快,造成心慌。

2、气喘

肺在胸腔当中一样受到了挤压,无法充分张开。此时易造成呼吸不畅,引发缺氧而产生气喘。

3、颈肩痛

颈肩痛的情况经常发生在办公室白领的身上,除了久坐不运动会使头部与颈部的肌肉紧张,而驼背的姿势让脊柱会后凸,腰背肌肉收到牵连,让颈肩处更容易发生老损的情况,驼背者久坐或者久站也会引起背部和腰腿的酸痛。

4头晕及手麻

驼背让颈椎曲度变小,压迫颈椎动脉,会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导致头晕和手指末端麻木的症状。

二、改善驼背四步操法

1、转身法

双脚分开与肩膀同宽,抬头挺胸,双臂满满分别向右后、左后方旋转,做30-50次。

2、拉伸肩胛骨

自然站立,背部挺直,双手握拳向上举,向后拉伸肩胛骨,停留3秒缓缓放下双臂,做30-50次。

3、延伸法

自然站立,双手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吸气同时向头顶做延伸,注意做操的过程中需要保持抬头挺胸,并能够抬起脚后跟,吐气时放下脚跟和双臂,做20-50次。

4、扣手法

右手弯曲放在背后胸椎的位置,掌心向外,手背贴脊柱。提高右手并弯曲手肘,互相紧扣手指,右手贴头颅后方,手肘向上。保持呼吸,做20秒后换另一边。

每天利用几分钟的时间做这套操法,让你轻松拥有提拔身材,走向人生巅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四步,驼背,身材,肩胛骨,双臂,颈肩,手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