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血管 瘦身 美白 喝醋真的有这么多功效吗?

2019
09/05

+
分享
评论
百草益寿堂
A-
A+
醋可是生活当中无法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它的能力不止调味这么简单,大家认为醋还有其他功效呢!

糖醋鳕鱼,老式锅包肉,醋溜白菜,陈醋菠菜花生米,菠萝古老肉,光看菜名嘴里得口水就按捺不住了,醋可是生活当中无法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它的能力不止调味这么简单,大家认为醋还有其他功效和作用:软化血管、瘦身减肥、美白皮肤、治疗脚气,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一、食用醋确实有一定的好处

1、抑菌

日本山本等人曾以10种有机酸做对比实现,结果发现16种常用食物腐败菌和肠道致病菌,醋酸能在较低浓度下发挥效力,食醋能在低盐度中,发挥其抑菌作用;

2、餐后血糖控制

食用醋有助于餐后血糖的控制,可以避免餐后血糖过高而促使脂肪的形成,对糖尿病和肥胖的朋友来说更为有利;

3、健脾防止腹泻下痢

醋能刺激大脑中枢神经中枢,从而使消化功能增强;在日常生活中醋还能防治腹泻、下痢。比如红茶(花茶)10g,用沸水冲泡,然后加食醋少许,每日1次,热服,有涩肠止泻的功效。

二、食用醋真的有保健功效吗?

1、醋软化血管?

来点真相:

醋泡鸡蛋、醋泡黄豆,喝醋软化血管,实际没啥用!醋进入体内,会在小肠中被碱性消化液中和掉,而能够进到血液中的醋酸非常少,并且很快会被肝脏清理掉。

醋能软化血管的说话是不靠谱的,喝多了胃和食道都受伤,如果想软化血管,先从控制自己的血压、血糖、血脂开始。

2、醋治脚气?

来点真相:

拿白醋泡脚只能把脚泡的更白,使用不当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浓度低的醋起不到清洁作用,浓度太高会对角质层造成伤害或者腐蚀作用,而脚气是真菌所致,用脚气药膏来的更好些!

3、喝醋美白?

来点真相:

醋洗完脸是真的会变白,因为洗掉了部分角质层,但是角质层越洗越薄,面部皮肤会变成“脆皮”,敏感、红血丝、炎症、痘痘都会袭来。

4、喝醋瘦身?

来点真相:

果醋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大多数人认为只喝果醋就能瘦,其实它的作用很有效,想要瘦身,还是要坚持“吃的比消耗的少,运动比吃的多”。

三、不是谁都能随便喝醋

1 空腹者不宜吃醋,空腹喝醋会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

2 骨折的人避免吃醋,醋能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体内的动态平衡,使受伤肢体酸软、疼痛加剧,骨折迟迟不能愈合。

3 对醋过敏者及低血压者忌用,对醋过敏者食醋会导致皮疹、瘙痒、水肿、哮喘等症状,患低血压的病人食醋会导致血压降低而出现头痛头昏,全身疲软等不良反应。

4 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宜,醋会腐蚀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的胃肠粘膜,还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的消化液,加大胃酸的硝化作用,导致溃疡加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血管,功效,软化,餐后血糖,角质层,脚气,食醋,胃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