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有益地球 但英国营养师称纯素食对大脑不太友好

2019
09/03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英国一名营养师指出,纯素食可能导致一种人体必需营养素摄入量过低,影响大脑健康。

你是纯素食主义者吗?据医疗资讯网(medicalxpress)8月29日报道,英国一名营养师指出,纯素食可能导致一种人体必需营养素摄入量过低,影响大脑健康。

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营养、预防和健康》这份研究中,来自于曼彻斯特都市大学的Emma Derbyshire博士说,一些纯素食主义者称减少肉食可以降低地球生态压力,这一点固然值得称赞,但只吃素不吃肉会导致一种必需营养素——胆碱的缺乏,不利于大脑健康。遗憾的是,英国政府营养指南也没有把这种营养素纳入推荐和监测范围。

Derbyshire介绍,胆碱在体内发挥各种作用,包括促进脑发育和提高记忆能力,保证细胞间信息传递,在胎儿发育期间尤为重要;它还会影响肝功能,可促进血脂代谢,与过量自由基细胞损伤有关。

胆碱的膳食主要来源是牛肉、鸡蛋、乳制品、鱼和鸡肉,而坚果、豆类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中胆碱含量要低得多,人体肝脏产生的量也不足以满足人体的需求。

如图所示,每100克食物中胆碱含量从左至右依次为:熟牛肝,鸡蛋,母乳,熟牛排,熟三文鱼,熟猪排,熟鸡胸肉,坚果类,花椰菜,豆子,全脂牛奶,白米饭。

1998年,美国医学研究所意识到胆碱的重要性,设定了每日最低摄入量,女性建议每天425毫克,而男性为550毫克;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分别要求每天450毫克和550毫克,因为这种营养素在胎儿和婴儿发育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016年,欧洲食品安全局发布了类似的每日摄入量建议。

但是,北美、澳大利亚和欧洲全国膳食调查显示,多数人胆碱摄入量仍低于建议水平。加拿大艾伯塔省一项研究表明,只有23%的孕妇和10%的哺乳期母亲符合胆碱摄入量推荐建议。研究还指出,每天至少吃一个鸡蛋的怀孕女性达到胆碱建议量的可能性,比不吃鸡蛋的怀孕女性要高八倍。

今年8月,《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中,芬兰东部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膳食中的胆碱摄入量与痴呆风险下降有关。这项研究共包括2500名男性,结果显示,与摄入量最低的男性相比,摄入最多胆碱的男性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28%,饮食胆碱摄入量最高的男性,在测试记忆力和语言能力方面也表现出色。作者指出,饮食中胆碱主要来源是鸡蛋和肉,分别为每日摄入量的39%和37%。

Derbyshire分析,胆碱摄入不足很可能来源于目前减少肉类增加植物性饮食的趋势,这有益于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但限制全脂牛奶、鸡蛋和动物蛋白的摄入量确实导致了胆碱摄入量不足的问题。以EAT-Lancet制定的成人每天2500千卡的参考饮食为例,这是第一份基于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健康食品计划的报告,但其建议每日仅食用7克牛肉和羊肉、13克鸡蛋和250克全脂牛奶或奶酪等,并不能满足每日胆碱摄入量。

Derbyshire称,英国饮食指南或国家人口监测数据并没有计入胆碱摄入量,这让人十分不解。她呼吁,鉴于胆碱的重要生理作用和日常健康影响,英国政府独立的营养科学咨询委员会应扭转这种局面,综合考虑胆碱对人类健康影响以及全球食物生产可持续的担忧,制定相应的饮食参考策略。

另外,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向医疗保健人员、消费者提供胆碱饮食的重要性,告诉他们如何实现这一点。如果胆碱不能从食物来源获得,那么就需要制定相应的补充策略,尤其是在怀孕等生命关键阶段。

参考资料:

1. medicalxpress

Suggested move to plant-based diets risks worsening brain health nutrient deficiency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8-plant-based-diets-worsening-brain-health.html

2. 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

Could we be overlooking a potential choline crisis in the United Kingdom?

https://nutrition.bmj.com/content/bmjnph/early/2019/07/16/bmjnph-2019-000037/F1.large.jpg?download=true

3. medicalxpress

Dietary choline associates with reduced risk of dementia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19-08-dietary-choline-associates-dementia.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营养师,素食,地球,摄入量,胆碱,饮食,鸡蛋,男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