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身上出现这4个迹象 是要长高了 爸妈千万别忽视!

2019
08/19

+
分享
评论
北京儿科主任陈青
A-
A+
父母选择只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并做一些适当的帮助,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在的社会,个子高也是一种优势,为了孩子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和高高的个头,父母为孩子长高是绞尽脑汁,各种长高的方法都在孩子身上试,拼命给孩子补钙,甚至是各种长高营养品,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导致孩子提前发育,影响日后发育。

效果不好,不是方法不对,而是时机不对。儿童身高的增长不仅受先天遗传因素的影响,还有规律可寻。

事实上,父母选择只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并做一些适当的帮助,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当你发现以下迹象时,这意味着孩子开始长高了。

01孩子说梦里被人追

长高是指睡觉时,人的垂体会分泌一种生长激素来促进生长,从而使人体慢慢长高。

在你长高的时候,你通常会昏昏欲睡,睡不着觉。你梦见自己下楼梯,然后突然踏上空荡荡的楼梯,或者梦见自己在飞翔,或者梦见自己被追逐。这是因为你的骨骼在生长。如果有这样的梦,那么孩子有可能是在长高。

如果孩子晚上睡觉时有时会踢腿或抽搐双腿。事实上,这种现象表明,当孩子睡觉时,生长激素会刺激骨骼发育,孩子们会变得更高。

02孩子容易饿,并且饭量增加

高个子的人比普通人更饿,吃得更多。他们很容易饿。如果父母发现他们的孩子们有更好的食欲,吃得多,吃完之后不久就会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这就意味着他的身高正在增长。

研究发现,家长应合理控制孩子的饮食,加快骨骼发育。

父母让孩子多吃很多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比如肉、牛奶、鸡蛋等。让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以确保维生素的摄入量。

03孩子说骨头痛

骨头痛和膝关节疼痛可能是身高的前兆,特别是在深度睡眠中,因为骨头在深度睡眠中生长最快,比平常快几倍。

大部分的疼痛发生在夜间的睡眠中,疼痛的感觉是最痛苦的,疼痛、烧灼痛和个别生长的疼痛也可伴有小腿抽筋、头痛、腹痛等症状。

这种疼痛称为“生长痛”,是由于肌肉和肌腱的发育速度不如骨骼,这是儿童成长的一个信号。然而,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消失,父母不必担心太多。

04换鞋频繁

一般来说,孩子们先长脚,然后长高。

如果父母发现孩子的脚长得很快,刚买没多久的鞋,过一会就不能穿了,需要买更大码的鞋,这意味着孩子正在长个子。

当孩子告诉父母他的鞋子比较小时,想换一双。大人心想,这鞋买没多久怎么会小了呢,肯定小家伙想要新鞋故意这么说的,便没有上心。

我们必须提醒您,穿不合适尺码的鞋子会严重影响儿童的脚的发育。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下一次当孩子提议换鞋时,要认真检查孩子是否真的不合适。

如果上述征兆中孩子占了三点,而且平时也一直在做长高训练。那么极有可能是在长高,值得注意的是青春期后长个子是非常慢的,过程也很辛苦,如果不去干预和运动的话,会更加的慢。

发现这些迹象后,应该怎样帮助孩子长高?

o 均衡饮食:

要保证孩子钙含量的补充,同时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都必不可少,肉类、蔬菜、新鲜蔬果和主食要合理搭配,保证营养均衡。

o 保证充足的睡眠:

因为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时分泌,尤其是晚上十点之后,所以最好让宝宝在十点之前入睡,每天保证至少8小时睡眠。

o 适当的户外运动:

适当的户外的运动不仅有益身心,还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帮助宝宝骨骼发育;当然也要注意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以免不慎受伤。

1-18岁男女孩身高标准

下面是1—18岁的男孩和女孩身高标准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因为孩子长个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大部分孩子2岁的时候一般为70厘米左右,2~12岁阶段,每年长高7厘米。

家长们要记得:定期给孩子测量,在孩子生长发育各阶段严密监控孩子生长轨迹,让孩子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生长发育期,在未来长成大高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迹象,爸妈,忽视,生长激素,孩子,父母,长高,骨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