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堵急救通道事件:给北京妇产医院点赞 给交警部门点赞!

2019
08/19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有必要那么较劲吗?有。

8月14日,一名女子驾驶劳斯莱斯,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占用应急通道,还对交警叫嚣“你动我试试!” 这就是近来轰动一时的“开劳斯莱斯堵妇产医院门口”事件。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该女子在警察到达后依然不肯挪车,还与医院工作人员和交警相继发生言语冲突。最终,女子将车移开。随后赶来的其男性家属称,该女子可能由于是孕妇,情绪比较容易波动,她一着急就出了后面的事。

第一个判断是,不管你是不是孕妇,也不管你情绪是否冲动,也不管你开的是什么样的豪车,这些,显然都不是硬闯医院急救专用通道的理由,更不是堵这个急救通道的理由。

在这个公共事件中,舆论对违规者的炮轰只是一方面。在我看来,我们还应该给北京妇产医院点赞!给交警部门点赞!

想一下,如果不是北京妇产医院的保安忠于职守,坚守这个底线,稍微一妥协让步,这辆劳斯莱斯豪车很可能就走特殊通道进入了医院。这个保安有必要那么较劲吗?当然。

换句话来说,这个司机如此肆无忌惮和理直气壮地想从这个通道进入,很可能是在别的医院或者别的地点积累了“成功经验”。因为稍微有生命常识的人,都不可能去占用这种急救通道,但有经验的人或许例外。

而且不仅仅是保安,这家医院自上到下的工作人员,都坚决对这种破坏规则、侵犯底线的行为坚决说不,所以才有了这股凛然正气。

当然,北京交警部门的处理也是要给赞的。因为在现场,稍微妥协一下,服软一下,照顾一下,都可能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在这个事件中,执法机构显然没有这样做。

患方想从轻处理,所以编造出是孕妇想做产检为理由。但医院到警方口吻一致——不是孕妇!新闻称,朝阳公安分局经调查取证,且与医院核实单某某非孕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这个事件的最大价值意义在于,树立了一个弘扬正气和规则契约的标本。给了那些开豪车的权贵者以警示,医院是一个救死扶伤的专业地带,没有谁有资格可以抢占生命通道。一旦触犯了这个社会底线,就要受到执法者的追罚和社会舆论的鞭笞。 

反过来说,如果开豪车的人如果可以突破这个急救通道防线,保安不敢管,医院也不愿意得罪人,执法机构和稀泥,那就会走向另一个糟糕的极端,会引来更多的豪车横冲直闯进医院的急救通道。那个女车主说,曾经看过有车辆突破这个急救通道,所以才效仿。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警告。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要给那个拦住豪车的保安、严格执法的交警、站在背后支持的医院和执法部门、还有背后录视频的人点赞。 当下一次还有开豪车的人想硬闯医院急救通道时,如果他们能够想起这个真实案例,一定会有所顾虑和克制。

感谢你们,给这个社会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普法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北京妇产医院,点赞,交警,通道,医院,豪车,保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