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如何助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顺势而为 谋定而动是关键

2019
08/14

+
分享
评论
舍我其谁(平)
A-
A+
信息化应顺势而为、谋定而动,全面助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医改新政频出,昨天的发展经验很可能就是今天的经营负担。如何实现医院在新形势下可持续发展?需要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我先从信息角度试着提出建议,供大家参考,简单说就是:

信息化应顺势而为、谋定而动,全面助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首先,看政策,其实早在2009年国务院发布的新医改方案中就提出了明确要求,逐步建立统一高效、资源整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透明公开、使用便捷、实施监管的医药卫生信息系统,近十年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完全按照该要求在逐步落实,目前正朝着标准化、集成化、智能化、移动化和区域化方向发展。

其次,看趋势,本轮医改恰逢新一轮全球信息技术革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迅速发展,智慧医疗应运而生——面向患者提供“智慧服务”、面向医务人员提供“智慧医疗”、面向医院管理提供“智慧管理”,不仅从技术和资源供给端改变了行业的原有架构,还将从业务和运作方式上彻底重塑医疗健康服务的供需形态。

总的来讲,信息化不仅仅是管理的工具,更多的可以成为业务发展的抓手和投融资的创新平台。也就是说,只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充分利用,信息化可以为精细化管理、业务发展、投融资全面赋能。可以预见,医院在未来5-10年左右将迎来第三次洗牌,信息化建设越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越成熟、越贴近患者服务的医院将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弯道超车”。

那么,我们怎么办?我们需要进一步转变“坐堂行医、医疗健康行为只能发生在实体医院”的传统观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启动“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计划。这个计划不是短期行为,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找准定位、做好顶层设计,需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谋定而动,医疗,助力,智慧医疗,投融资,医院,技术,医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