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耗材大降价 最高跳水92%

2019
08/13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骨科植入类耗材,3个产品降价超90%。

▍来源:赛柏蓝器械

▍整理:巧克力

骨科植入类耗材,3个产品降价超90%。

350元降到28元

近日,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对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动态调整部分调整结果公示的通知》(下称“《通知》”),公开2306个规格的骨科植入类耗材产品和价格调整结果。

据赛柏蓝器械统计,此次价格调整中,常州市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克氏针由350元降到28元,降幅高达92%。

克氏针位列骨科“四大发明”之首,对于创伤骨科医生,克氏针的使用已成为日常,几乎每一台手术都需要用到。

除此,包括克氏针在内,共62个规格的骨科植入类产品价格降幅都在50%以上,其中北京某人工关节公司产品降价在50%以上的有12个,山东某骨科材料公司有7个。

其中,北京某人工关节公司的远端塞和中置器价格降幅高达91%,分别从850元降到80元、从1200元降到111元。

某知名跨国械企的经皮胸腰椎后路固定棒和胸腰椎后路固定棒,价格分别从13761.5元降到6880元、从9845.55元降到4920元,都降低了50%。

另一家知名跨国械企相关型号的皮质骨螺钉,价格也从2800元降到1360元,降幅50%。

更多耗材降价在即

虽然陕西省公布了2306个规格产品的价格调整结果,但根据《通知》,这只是骨科植入类耗材的一部分。

除此,陕西省还将启动其他12大类高值耗材的动态调整工作。

6月24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动态调整工作的函》,宣布将分批次启动骨科植入类、血管介入类、神经外科类等13大类高值医用耗材的动态调整工作,要求企业产品在采购平台的挂网结价格不得高于全国最低价 。

7月1日,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启动陕西省2019年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动态调整的通知》,开始对骨科植入类医用耗材的产品和价格进行动态调整。

对于产品价格动态调整的顺序,2017年陕西省启动13大类高值耗材阳光采购,也是从骨科植入类耗材开始,然后是眼科、吻合器、电生理和结构心脏病类医用耗材,最后是神经外科、非血管介入、起博器、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人工器官组织、疝修补和口腔等大类高值医用耗材。

或14省联动

相比于其他省份,陕西省耗材降价的影响可能更大,因为它是我国最大省际联盟——陕西15省联盟的领头羊。

整个联盟都以陕西13大类高值医用耗材采购数据为基础,并按照全国最低价原则,对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进行调整。

陕西一旦降价,联盟其他14名成员或许也将陆续联动降价。

在联盟中,宁夏和甘肃与陕西的联系最为紧密,这两省加入联盟后启动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工作,同步陕西耗材信息,价格随陕西联动。

2018年2月,宁夏药品集中采购网发布通知称,2017年7月-2018年1月,宁夏先后4次共享陕西省高值耗材集中采购数据,调整后,血管介入类挂网价格平均降幅为22.15%,骨科植入类挂网价格平均降幅为27.81%。

除此,7月22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对高值医用耗材阳光挂网数据库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称,省际联盟牵头省份(陕西省)的产品与价格,将成为其挂网产品和价格的调整标准,联动频率为每3个月调整一次。

附:陕西省降价50%及以上的骨科植入类耗材名单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耗材,降价,跳水,骨科,价格,降幅,挂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