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出现这些征兆 说明马上要生了!!

2019
08/08

+
分享
评论
范玲教授—新世纪医疗
A-
A+
预产期临近,为了避免奔走于医院和家之间,如何选择最佳的入院时机呢?

吉吉妈

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我怎么就要生了?

曼曼妈??

预产期已经到了,肚子怎么还没动静??

预产期临近,为了避免奔走于医院和家之间,如何选择最佳的入院时机呢?

见红:子宫颈开始活动不代表马上生产

见红,初产妇比较会发生,经产妇少一点。

初产妇的子宫颈扩张,变薄、扩张,这需要前面的一些子宫不规律的收缩,会造成一些子宫颈血管拉扯撕裂。

但第二胎的子宫颈,因为生过一胎以后,它已经变得比较松、比较软了,所以第二胎未必有见红,第二胎、第三胎的孕妈妈不要一直等着见红出现,因为第二胎通常没有见红就直接疼起来,疼起来很快就要生了。

见红跟阴道出血要很小心的区分:见红,只是子宫颈小血管的一个破损而已,它的血是比较少的。到生产的时候,子宫颈慢慢变薄、变短,这些粘液栓会跑出来(怀孕的时候子宫颈会有一些粘液栓,保护胎宝宝不会受到阴道细菌的感染),加上子宫颈的一些小血管的断裂,就会有黏黏的东西加上一些少量的血出来。见红断断续续会有,但通常不会太多。

出血,颜色比较鲜红,量比较多,没有粘液在里面。

见红是分娩的征兆,出血有可能是很严重的问题,所谓的产前出血,牵扯到几个部分,比如说胎盘早期剥离,或者是说前置胎盘。这一类的出血,有时候出血量是很多、很可怕的,一下子多到妈妈休克都有可能,所以产前出血一定要赶快就医。

见红如果没有伴随有规律宫缩,那你还不用着急去医院。规律宫缩后,子宫才会慢慢的打开,等待宫颈打开以后才有办法生产,见红只是一个前兆,所以耐心等待、储备体力,等真正的子宫收缩或者是破水,你就必须要待产入院了。

破水:增加子宫与宝宝的风险需立刻待产

胎宝宝本来是包裹在羊膜腔里面,一旦胎膜破了一个洞,那羊水就会从阴道流出来。如果破口位置比较低、比较大,大量的羊水会流出来,坐在床上,可能整个床都会弄湿。如果破口位置比较高,就不容易发现,很容易与分泌物混淆,我曾经写过一篇如何辨别破水与分泌物的文章,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范玲医生,检索范玲电台第三期阅读。

如果是足月的破水,要住院准备待产;如果不是足月的破水就会比较危险,尤其是胎儿比较小、抵抗力比较差的时候,32周以前,小孩子的肺部是不成熟的,体重也相当低,也许2kg都不到,所以这时候还是要做好住院保胎的处理。

规律阵痛:掌握镇痛频率分清真假宫缩

假性宫缩跟真的宫缩差别在哪儿呢?

首先强度不同,真正要生产的时候,宫缩通常是强烈的,强到你根本说不出话来;假性宫缩当然没有那么强,像痛经,还可以跟别人说说话。

第二是规律性的问题,假性宫缩是不规律的,所谓的规律就是它可能从一小时一次,慢慢变成半小时、十五分钟、十分钟、五分钟、两三分钟一次越来越规律,这是要生产的宫缩。

第三就是位置的问题,假性宫缩的位置是子宫的下半段,和痛经的位置很像。真正的宫缩,位置会在肚脐上面,从上面开始往下推,要把胎宝宝往下推挤,让他生出来。

第二胎就大大不同了,产程比第一胎快很多,比如第一胎你用了二十个小时,那第二胎通常用不了十小时,所以第二胎不能跟第一胎的原则一样,等你五分钟痛一次再来,那就太危险了。第二胎,只要你宫缩感觉越来越规律了,就必须赶快来医院。

便意感:小心急产!可能是胎宝宝头位变低了

通常随着子宫颈口开一公分、两公分、三公分、四公分,越来越大的时候,胎宝宝的头会越低,会压迫直肠,你就会有想解大便的感觉,特别是痛过一阵子的产妇,这时候要注意是真的想解大便还是胎儿头很低,可能快生了。

究竟该何时入院呢?

你到底是破水、还只是分泌物,是见红还是阴道出血,是假性宫缩还是真性宫缩,希望孕妈妈们都能在产前把这些要点掌握,让你的生产、待产更顺利。幸福随时都可能来敲门,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征兆,妈妈,子宫颈,初产妇,宫缩,见红,规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