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玛眼科科普:导致儿童先天性白内障的因素(二)

2019
08/06

+
分享
评论
希玛眼科C-MER
A-
A+
白内障是指眼球内的晶状体因为器官老化、感染、外伤或其他疾病造成混浊所导致的疾病。

很多人认为白内障是器官老化所致,老人家才会得的毛病,其实除了年龄老化这一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原因会引发白内障,比如先天性白内障。可以说,白内障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一是遗传性因素,父母双方皆有先天性白内障时,其子女罹患白内障的机率超过5成;

二是先天性新陈代谢异常,最常见的有半乳糖血症、类胱氨酸尿症;

三是母亲在怀孕期受到感染,如得过麻疹,或自行服用某些成药,如某些抗生素、荷尔蒙等,不是医师的处方药,或者是在不知怀孕状况下有服用一些避孕药等,都可能造成小孩子先天性白内障。另外,怀孕妇女若有长期抽烟、酗酒、吸毒等行为,也容易造成这类疾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白内障,眼科,希玛,乳糖血症,处方药,怀孕期,因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