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定点医院增至33家 拟设5个医疗站(附名单)

2019
07/31

+
分享
评论
长三角健康
A-
A+
定点医院由去年的18家增加为33家,会展中心计划设置5个医疗站、配备6辆监护型救护车。

7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部署会召开。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定点医院由去年的18家增加为33家,会展中心计划设置5个医疗站、配备6辆监护型救护车和5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卫生监督、病媒防控、传染病防治、口岸防疫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安排,今年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保健局、上海海关、青浦区人民政府、闵行区人民政府、长宁区人民政府、红十字会上海分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等单位共同组成进口博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组,承担进口博览会期间的展会现场和相关地域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保障。

根据医院地域、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和国际医疗接诊需求,第二届进博会确定了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仁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嘉会国际医院等33家保障定点医院,设置了青浦、长宁、闵行、浦东等4个重点保障区域,以及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医疗急救中心、市血液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医疗卫生保障部门,全面落实医疗卫生保障相关工作。

目前全市正在抓紧落实疾病监测预警和预防控制,督促进博会附近区域及相关重点场所相关单位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措施。相关部门已出动监督员8110人次,对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国展洲际酒店等1800余家住宿场所、核心区生活饮用水、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开展监督保障3768户次,现场检测1062项次,采集实验室检验样品数4497件,开展非法行医线索排摸387户次。

同时,组织全市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防蚊灭蚊工作,做好输入性登革热病例的应急处置,完成对上海火车站和上海南站的病媒生物摸底检查,有效降低虫媒传染病传播风险。青浦、闵行等区还举办了2019年病媒生物应急处置演练竞赛、城市大型灾难性事件后心理应急救援组织与实施等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为全力以赴办好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下阶段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医疗服务保障万无一失;要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要优化服务保障,展示上海医疗服务的品质和温度,促进上海健康产业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近期,上海还将加强口岸卫生检疫,组织开展第二届进博会口岸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通过紧急反应、流行病学调查、模拟事件处置和筛查、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模拟报告等环节实战演练,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上海还将抓紧落实现场急救设备配置,做好展馆服务人员、志愿者使用技能培训和设备维护工作,组织生产商及AED志愿者团队对存放于国家会展中心的AED开展巡检,并协调青浦、闵行、长宁、浦东等区与会展中心、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单位建立常态化长效协作保障机制,动员社会服务机构作为后备力量参与保障,调动社会力量按计划定期开展展会核心和周边区域的病媒防控工作。

附:33家定点医院名单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上海市肺科医院

上海市胸科医院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上海市同济医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

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

上海市东方医院

上海市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

上海市青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上海市嘉定区精神卫生中心

上海嘉会国际医院

(来源:上海市卫健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定点医院,医疗站,名单,精神卫生中心,病媒生物,突发事件,医疗卫生,保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