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作家欧阳乾眼里的“中医是一场浩大的骗局”

2019
07/30

+
分享
评论
吴帅
A-
A+
听不懂看不懂,不要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否则只会暴露自己的肤浅和无知。

最近,在网络上看见一篇《致中医粉:这是一场浩大的骗局》,作者署名是欧阳乾,职业标签为作家、拳手。

这篇文章我之所以关注,一者,这是一篇10万+文章。二者点赞的有3000多。说明了它已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力。

作者说,中医是一场浩大的骗局。那么,第一个问题来了。

谁设了这个骗局?究竟是谁又骗了谁呢?按照常识,你说这是骗局。那要有设局的人,和入套的人吧!否则,何骗之有?

一个医生信仰某种医疗学说,一个病人信仰这个医生和这种医疗学说,这种愿打愿挨的合作对抗疾病,每个程序都是透明化的。请问,究竟是谁骗了谁呢?

发明黄帝内经及经典中医理论的人,作者只是阐述自己的医学认知和观点,没有一个字要求人们去相信和实施。你不可能无中生有说先人骗你吧?

最后一点来了,中医作为一门国家公认的学科,还专门成立了中医药管理局这个专业机构来进行管理。乃至在世界多国,中医都作为一门医学而存在于市场。作为一名乳臭未干的90后,你有什么事实依据来验证这个世纪大骗局?

从中医这门学科诞生到现在,自愿信任中医和使用中医理论治病养生的人们以亿为单位,在这里,没有任何广告,没有任何暴力驱逐,反而有大量类似的黑中医反中医言论此起彼伏出现,官方连基本的辟谣回应都没有过。

但根本没有阻碍,中医在国人中的地位。为什么?如果没有疗效支撑,单单靠谎言和骗局,中医这个金字品牌可以硬撑千年之长,甚至有越来越国际化的趋势?

至于涉及到作者对中医治病理论的肤浅理论,我想,如果搜索几篇资料和整理些文字,就可以探讨治病这件事情,那医生也太好当了!反过来看,中医为什么还要读到博士后?

为了设一个中医的骗局,一代代的中国人,生产了数百万字的医疗学说。这种逻辑成立吗?

说中国古代从秦始皇到末代溥仪期间生卒年份可考的300名皇帝短命,来验证中医不行。那你为什么不对比一下,同时期其他国家皇帝的寿命?同个战争和饥荒年代,世界人们的寿命是多少?有中医的中国当然也不可能抓着自己的辫子离开地面吧?

你读不懂阴阳五行,你读不懂脏腑经络,你读不懂黄帝内经。所以,你就说别人是妖,是骗子。

按照这种逻辑,你也读不懂法语、葡萄牙语、日本语······,那是不是发明这些语言的都是骗子?

自己不懂的东西,又需要花大力气才能读懂的东西,90后恼羞成怒,称之为骗局。

既然是大骗局,那就可以更名正言顺地去拒绝阅读和了解了,这就是这个时代的某种流行的浮躁思维。

听不懂看不懂,不要恼羞成怒,破口大骂,否则只会暴露自己的肤浅和无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欧阳乾,骗局,中医,理论,治病,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