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发胖、月经错后、记忆力下降...?注意!你该补肾啦

2019
08/01

+
分享
评论
上医仁家
A-
A+
女性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病症,许多女性对此并不重视,但肾虚对女性危害是极大的。

女性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病症,许多女性对此并不重视,但肾虚对女性危害是极大的。肾虚会导致女性容颜早衰、眼袋、黑眼圈,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嗓音逐渐粗哑,女性乳房开始下垂,腰、腹脂肪堆积等不良症状。肾虚是女性加速衰老的重要原因之一。女性肾虚的征兆有哪些呢?

1.变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也一切如常,可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一、两个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这个你是不得不承认的。

2.脱发增多

你是否曾经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浓密的长发,可是在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并且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检查前,祝贺你好运。

3.眼睑浮肿

在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可是肾虚的信号呀,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4.性欲冷淡

三十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你却成了庙里的尼姑。肾虚可能就是罪魁。

5.更年期提前骚扰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检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6.怕冷

在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肾虚)造成的。肾虚在身体各器官的表现

1.全身方面: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

【典型表现】

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已明显表达了对你的不满。

无精打采。上班仅仅1个小时,就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后又睡不着。

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2.神经肌肉方面:经常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 。

【典型表现】

经常感到很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易惊醒。

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和关节痛。

不提重物,走到3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3.心血管方面:心悸气喘、胸闷、浮肿等。

【典型表现】

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胀满、胸部串痛。

4.胃肠道方面: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尿频,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食生冷干硬食物常感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吐之为快。

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感觉无味。

【典型表现】

5.五官方面: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

【典型表现】

容易感冒,感冒后就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症状。

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会感到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用电脑办公或看书二、三十分钟就感到眼睛干涩、胀痛。

6.其他方面:“性趣”减退、抑郁、焦虑、恐惧等。

【典型表现】

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朋友的聚会,有种强打精神、勉强应酬的感觉。

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

月经不调、性欲降低,过性生活时感到疲惫不堪。女性肾虚如何补?

补肾食疗

金樱子膏

【原 料】 金樱子100克,蜂蜜200克。

【制作工艺】 先将金樱子洗净,加水煮熬,两小时沏出汤后再加水煮,如此四次,榨汁。将四次汤合,继续煮熬蒸发,由稀转浓,加入蜂蜜拌匀,冷却后,去上沫即可。

【功 效】 补肾益精。

【应 用】 适用于肾气亏虚引起的梦遗滑精,遗淋白浊,小便不禁,女子带下,并伴有眩晕、失眠、盗汗等症者。

补肾药膳是选用补肾气、温肾阳、滋肾阴的中药,配合一定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它具有温肾壮阳、填精生髓之功效,适用于肾虚证。需要注意的是药膳不能代替药物治疗。

运动保健

1.握固: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进行。

2.用脚后跟健走: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3.热水泡脚:泡脚最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最衰的时辰,此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泡脚用的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记忆力,月经,女性,金樱子,肾虚,胸部,泡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