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都为健康中国行动戒了烟 你呢?

2019
07/16

+
分享
评论
Redwriter
A-
A+
如果不能戒烟,如果不能减肥,如果运动不达标,2020年不得加薪——你怕不怕?哈哈

完成昨天的工作,到家差不多9点了,一边说不想吃饭要减肥,一边却接住了家人递过来的一大盘青菜。右手夹菜,左手不断翻看健康中国行动的相关报道,文章看个差不多了,盘子里的青菜也吃光了。

看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说,他自从参加了健康中国行动文件的起草,就戒烟了,而且他也坚持锻炼。突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气和斗志!

早在今年2月份,就听国家卫健委毛群安司长提起这件事,当时心里就特别期待,还在4月底的2019博鳌·健康界峰会上设计了“健康中国、医者先行——10公里荧光夜跑”。原以为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文件会在8月份出台,也很期待文件的具体内容。昨天晚上突然看到铺天盖地的报道,一边转发同事的报道,一边号召同事集体学习,自己也兴奋得不想入睡,脑子里全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个个具体场景。可以想见,以我们中国人的热情和智慧,14亿中国人民真要把健康当作第一重要的大事折腾起来,我们的快乐指数估计会同健康寿命一起同步提升。上个月全国都关心上海市的“你是什么垃圾”,这个月就要关心“你准备怎么健康”了。

于学军副主任说得很清楚,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在健康中国行动这件事上,要各司其职,拿结果说话。

话说,我们还真的早有行动了。除了每天下午公司组织两遍广播体操以外,我在昨天早上的例会上,特别跟人力行政总监交待说,公司要执行2019年健康达标打卡计划,可以包括很多和运动有关的选项,让员工自行完成或在行政组织下完成,比如:跑步5公里,跳绳1000个,平板1分钟,游泳1000米,男俯卧撑50个,女仰卧起坐50个,骑车20公里,徒步15公里,踢毽子500个,爬香山一次,等等。嗯嗯,我们是否还可以这样要求:如果不能戒烟,如果不能减肥,如果运动不达标,2020年不得加薪,吧啦吧啦——因为国家有规定!我昨天还在例会上说了,健康界要为大健康做贡献,而不仅是为改善医疗服务做贡献。

除了单位要参与,家庭、个人也都要有行动。晚上一回家,我就表扬了12岁大儿子的6块腹肌,嘲笑了自己和另一个12岁小儿子的一大块腹肉,也顺便问了两个儿子参加下午篮球训练营的情况,用健康中国行动的内容鼓励了他们。同时,确定了自己的体重目标——再减6公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副主任,行动,中国,于学军,家庭,青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