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医院到了发展窗口期 这些工作必须要重视

2019
07/08

+
分享
评论
运营管理
A-
A+
民营医院需要把运营做好,不断提升需求用户满意度,从而让用户认可民营医院品牌。

2019过半,民营医院整体生态依然如故。

首先,在资本加持下,发展空间不大的市场,沦为了投机者的乐土。

其次,民营医院的用户忠诚度普遍不高,可能大部分医院都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一点,医院说着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回头却紧盯着转化率和利润指标,全然漠视用户的感受。

第三,如今还是完全在用同质化的市场营销、街头拉单的套路,用户增速放缓乃至流失将必然到来。而且还存在投资背景不同的民营医院彼此间互相看不顺眼的现象。

众所周知,社会办医的背后离不开政策引导扶持,新用户增长困难,运营重心将从用户增长转向用户促活。争取用户的注意力,才能帮助民营医院摆脱困境,因为真正的解脱单独靠行业分析是很难满足的。

倘若当今观察分析民营医院困境和可持续发展,依然只是提出问题,而不是建言献策做出解决方案,民营医院只能如同西西弗斯一样,业界的一次次剖析只能将困境中的民营医院推上山,再看它滚落下来,周而复始。

当然,业界的质疑,不外乎民营医院产业组织化、集约化程度不高,由于学科价值链较分散且不稳定,缺乏统一的行业规范和标准,医疗服务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这是一直难以有行业顶级医院成长起来的原因。其中急功近利和可持续发展矛盾,是制约民营医院发展的关键难题。急功近利几乎已经是默认的潜规则,套保、骗保的案例仍然屡见不鲜。如果政府不对这些民营医院采取措施,他们的做法是不会改变的。

从民营医院现有运作操作模式上看,玩法都很像,业务供给不足缺少支撑生态平衡的技术力量。

一方面人才与资金资源短缺与匮乏、技术落后,另一方面相对保守,没有长远的战略自信。在疾病治疗活动中,缺乏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此外,还缺乏一名为民营医院注入“创新基因”的核心负责人:对市场、产品的趋势和方向,对医院业务的优势有深刻理解,并能制定正确战略的人。

显而易见,作为民营医院掌门人或操盘手需具备匠心,应该是一个有远见的“计划者”,知道长期来看什么是对自己更有益的选择;反之,作为短视的经营管理者,往往更加急功近利,把当下作为更大权重的业绩提升来爽一把!民营医院惯用套路,是用广告、市场地推以短期获得流量、用户、数据,但事与愿违,他们不仅留不住用户的心,甚至连团队也再没耐心服务用户了。倘若投机套路成了主流,医院缺乏业务方面的精进、缺少好的医疗服务积淀,运营也差不多快到尽头了。

如果掌门人或操盘手还是从传统医疗服务思维认定产品是民营医院的产物,更是投资者的谈资,继续急功近利,只会将医院拖入“发展僵化” 的怪圈,难免遭遇发展险阻。

如果能从医疗服务产品视角看,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可控制化、标准化的服务流程,一定是确保民营医院能够与产品可持续发展一致的一个基本要求,也是最佳解决方案。民营医院给用户带来的是更好的服务,就会创造一定的盈利空间,这是一个互相成长的过程。

医院用优质产品解决用户痛点问题,用户让医院赚到钱了,医院投入更多资源更好地解决用户的问题,更多的用户让医院赚到了更多的钱……这是民营医院由盛转衰再转型蜕变过程的窗口期,现在正是拼品牌和产品的关键时刻,民营医院需要把运营做好,不断提升需求用户满意度,从而让用户认可民营医院品牌。这样靠谱的做法才是典型的医疗行业发展规律的底层逻辑。

作者 | 郭俊 主任医师、资深医院运营管理职业院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民营医院,窗口期,重视,急功近利,用户,医疗,困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