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泼水的是药企某大佬......

2019
07/04

+
分享
评论
艾美达医药咨询
A-
A+
望着这个陌生的浇水汉子,黎总脑子一片空白,还好,稳住了心态。

作者:老薛

“目前该药品已经进入到三期临床试验阶段,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问世能给广大的病......”,讲台上,排毒药业黎总刚说到这,就被一瓶台宝矿泉水浇了一脑袋。

“卧槽......”望着这个陌生的浇水汉子,黎总脑子一片空白,还好,稳住了心态。把“泥马”含着唾液吃了下去,“卧槽your  problem?”

这段情形,后来被黎总在无数个场合讲过。“当时,我很惊讶,下意识的说起来英语,What's your problem?没办法,经常和FDA还有外商沟通,习惯了。”在场的下属赶紧接一句,“换我,估计只能说句,What's your name?这也多亏了我们有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我们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很受欢迎,经常接待FDA的审查,英语不学不行啊。”

但被泼水当时,黎总只能提前把结尾词背了出来。“新药研发的过程会遇到各种问题,各种挫折,但都不会影响我们对于健康事业的不断追逐。擦干汗水,我们会收获更多的梦想。

会后,黎总湿身给制药行业带来了大数据流量,刷看各种平台热点爆款标题。还好,没人提那些不良反应的陈年旧事,公关投钱还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制药人脱口而出What's your problem?证明了药企对于问题本质的探索!”

“不要让制药人流汗又流泪!中药当自强,国人当自强!”

“两票制,What's your problem?No problem!”

“药品重点监控,制药老总会场被强行{洗脑}!”

“脱口而出是英语,中药按西药管理合适吗?”

“药企不准带金销售,会场却遭带水浇头!”

“药企开口说英语,西医却不准开中药?”

“情急说英语,被西化的中国制药!”

......

黎总翻着安保人员交上来的偏差调查报告,“误把闹事者当成领导安排的会场互动,此外安保人员不足,未在主席台附近安排人手;员工培训不足,由研发部临时拉来凑数的员工,缺乏临场保护经验。就目前公司人员架构,无法保证不出现类似事件。纠正预防方案:增加安保人手,在主席台两处安排人员,预期每月薪资投入增加10000元。”

“卧槽,怎么搞的?和生产部、质量部一个德行!每次最后预防方案都是要增加人员,增加设备!不花钱就不能办了吗?”黎总拍着桌子骂。

“根据安保原则......”安保队长小心翼翼的解释着。

“别狗屁原则!咋能啥都合规合法?那得多大投入?我就不信其他公司都能遵守这些规矩!肯定是你们能力不够,找不到合适的方法!”黎总一脸阴沉。

“可是我们安保有自己的规定......”安保队长瞄着黎总秘书,希望能给开口讲下情。

如果啥都要合规合法,还要你们来干嘛?你们专业的人,就应该在减少投入和不合规的情况下,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不花钱,又能把不合规的弄成合规的!”黎总秘书开口了,但好像是伤口撒盐。

黎总没说话,因为他觉得秘书说的话有点耳熟。嗯?哦,那是自己经常和生产部、质量部说的话。虽然听着别扭,但感觉特别有用。每次说完这些话,总有一批拿高工资的技术人员主动离职,一年下来能省不少工资投入。这些钱可以用到营销上,可以给公司带来更大的生存优势。

.......

“活下去太难了。”黎总无奈的捂着头。一致性评价死命花钱,4+7又拼命砍价;搞个环保危废处理,还是砸钱;厂房租的地皮又涨价了——手下的这帮人,光知道喊着合规,然后要钱。自己明知道有些钱是省不掉的,但还是希望能有一线生机把钱省下来。啥狗屁纠偏,还不是为了走个流程,装装样子,没有结论的偏差多了去了。

偏差处理到了质量受权人这里,受权人很快在结束偏差的下面签了名。至于那个汉子到底是为了啥而浇水,最终无人可知。

*声明:本文由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艾美达行业研究立场。本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企,大佬,安保,黎总,合规,偏差,制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