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品牌“连锁”效应

2019
07/05

+
分享
评论
砺扬泰医管
A-
A+
如何探索医院品牌建设,打造连锁效应呢?

良好的医院品牌和形象是医院的无形资产,是医院在社会和患者心目中的总体印象,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医疗服务日趋同质化的基础上,医院的品牌建设关乎到医院在激烈竞争中生存和发展问题。

砺扬泰医管认为,医院应当加强对医院品牌连锁效应的关注,提升医院品牌的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忠诚度。

那如何探索医院品牌建设,打造连锁效应呢?

一、正确、清晰的品牌定位

医院品牌定位是医院在公众中确立品牌形象与其提供价值的行为,是患者区分与其他医院特征差异的重要指标。

正如提及到手机品牌,大家就会联想到华为、APPLE等,说到冰箱品牌就会想到海尔、西门子等。

身处变局,医疗服务的无形性特征,促使医院要了解医疗市场动态和趋势,结合自身优势,构建品牌地位,作为患者选择医疗服务的一种有形线索,助力引导患者选择就医。通俗来讲,就是明确医疗服务的服务内容、提供服务的方式等问题。

二、技术品牌的打造

医疗质量、技术水平是医院品牌的基础和生命。高品质的医疗质量,可以在公众中确立技术优势,提高患者对医院的治疗质量的信心。

三、人才科室品牌的打造

医院的品牌科室是医院发展的龙头与核心,是病人选择医院的导向与风向标。而品牌科室的起源在于名医的专科效应。好的医生、知名的科室是医院品牌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名片,打造明星专家、科室就是为医院品牌打下基石。

四、服务品牌的建设

医疗产品和服务必须把患者的满意度放在首位。

对于患者而言,医院服务水准有直观感受。医院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患者为中心,细到在导医、护理、挂号、缴费、住院等各个细节方面下足功夫,提高服务质量,建立人性化的服务品牌。

五、建设优秀医院文化

建设医院品牌离不开医院文化。医院文化是医院形象的具体体现,包括精神文化和制度文化。

医院应用制度推动文化的发展,通过优秀的组织文化,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日常行为中,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进而形成统一的文化观念和价值观,并付诸行动推动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院品牌竞争力。

砺扬泰医管认为医院品牌是医院的无形资产,彰显其名声与地位,也是医疗市场竞争的砝码,吸引医疗资源的磁石,是增强医院的发展潜力和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效应,医院,连锁,品牌,医疗,科室,文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