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挑战!一次手术完成巨大动静脉畸形切除与动脉瘤夹闭

2019
07/01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
A-
A+
林志雄教授领衔的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完成了一例巨大动静脉畸形切除术与动脉瘤夹闭。

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供稿

关注脑健康

近日,由林志雄教授领衔的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神经外科团队完成了一例巨大动静脉畸形切除术与动脉瘤夹闭,手术极具挑战。

今年40出头的陈先生来自泉州安溪,平时身体健康,没有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可前段时间我感觉看身边的物品会产生错位,视力也有所下降。”陈先生心里不安,于是到当地县医院就诊,查颅脑MRI提示,右侧颞顶巨大动静脉畸形伴多发动脉瘤。

为进一步诊治,陈先生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福建三博福能脑科医院。

入院后给予完善全脑血管造影示:右侧颞顶巨大脑动静脉畸形伴同侧大脑中动脉3个动脉瘤(蛇形、羊角形及小动脉瘤),Spetzler分级V级。林志雄教授结合以上各项影像学资料及相关最新文献,考虑患者为巨大脑动静脉畸形,Spetzler分级高且伴有颅内多发动脉瘤,手术风险大,不易全切,术后易发生颅内出血,一般应分次手术,分期治疗。但患者家属坚决要求一次性切除。综合考虑后,林志雄教授答应了家属。

6月2日,林志雄教授团队在电生理监测下完成巨大动静脉畸形伴同侧大脑中动脉3个动脉瘤(蛇形、羊角形及小动脉瘤)的手术。当天予以大骨辦开颅2个动脉瘤夹闭,蛇形加固及动静脉畸形切除,手术顺利。

经过半个多月的恢复,目前陈先生伤口愈合良好,视物无障碍,已经出院。出院前,其家属手捧两面锦旗,再三感谢林志雄教授、翁超群主任医师、唐文龙医生以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

“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德高术精 名不虚传”,锦旗不仅代表患者对医务人员一点一滴付出的赞许,更是对医护人员技术和服务的肯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动静脉,动脉瘤,畸形,林志雄,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