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然分娩 德国注册助产士莫妮卡教给我们四大要素

2019
06/28

+
分享
评论
范玲教授—新世纪医疗
A-
A+
莫妮卡从一个资深助产士的角度来和大家分享她的整体分娩理论。

莫妮卡从一个资深助产士的角度来和大家分享她的整体分娩理论,看看我们能够如何更舒适、从容的享受分娩的过程。

整体分娩是指:将产妇的身体和心理结合到一起,在安全、平和的环境下,产妇使用自己的力量,以一种精力集中、温柔的方式来分娩。

TheKey Elementsfor Holistic Childbirth整体分娩的关键元素

Interactive Engagement 互动

Relaxation 放松

Modulated Breathing调整呼吸

Upright Positions 直立体位

1.互动

温柔分娩的基础

在产程中积极与助产士沟通(当然,这种沟通如果是从产前课就开始的,就更理想了),让助产士感受到产妇的变化和心态,会让助产士及时了解情况,更有助于创造分娩过程中信任和平和的氛围。

关于自然分娩,德国注册助产士莫妮卡教给我们四大要素

“学会观察、倾听、反思,这也成为整个助产培训的重要部分。”莫妮卡认为,当助产士做了很好的倾听,得到产妇的信任,就能够更好的给予产妇帮助。

2.放松

神奇的内酚酞

想象一个平静的湖面,一切都是美好的,把鹅卵石扔到湖中,就会引起波浪、涟漪。过一阵,湖面又恢复平静。这个景象很像分娩的环境。

每一次宫缩就是对产妇平衡状态的一种干扰,助产士则帮助产妇回到平衡的状态。一个放松的产妇,她的呼吸是平静、自由、深度的,对供氧也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自然分娩,德国注册助产士莫妮卡教给我们四大要素

一个放松的产妇,可以分泌足够的催产素,帮助宫缩的进行。更奇妙是,能够帮助她分泌“天然的镇痛剂”内酚酞。当一个产妇分泌内酚酞,就从内在释放止痛的成分,帮助产妇缓解产程中的疼痛。

而一个恐惧、紧张的产妇,是无法分泌内酚酞的。也就是说,紧张的产妇没有办法发挥她的潜力。

帮助产妇放松的最好办法就是建立自信。在孕期,助产士会帮助产妇进行冥想,想象宝宝通过身体,分娩出来。产妇感受宝宝如何通过软产道,到达会阴,建立自然分娩的信心。助产士则通过这一过程,了解到产妇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在分娩过程中更要给产妇营造安静、祥和的分娩环境,包括丈夫的陪伴和鼓励,都会让产妇更放松。

3.呼吸

产前课的重点

分娩中所使用的呼吸技巧,是产前课的重点,是每一个孕妇都应该学习和练习的。如果已经进入了产程,再来学习如何调整呼吸,就比较困难了。

学会调整呼吸,会让产妇更顺利的娩出健康的宝宝,经历更少的疼痛。

4.直立体位

整体分娩的核心元素

适宜的体位对于待产和分娩都很有好处。待产的过程中,产妇可以尝试自由体位,任意转换舒适的姿势。而分娩过程中,采取站、蹲、坐等直立式体位,则更容易实现我们刚才提到的整体助产中的其他元素。

而如果产妇躺着,就很难去放松和更好的调节呼吸。直立式体位的静息宫内压较卧位高,宫缩也比平卧位强。

而对于胎儿来说,作用于子宫底部的压力能更有效的通过胎盘,有利于胎儿娩出,减少难产的发生,从而减少了胎儿呼吸窘迫和窒息的机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助产士,莫妮卡,四大,产妇,体位,分娩,放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