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安全 | 德国提高患者安全的伦理指导原则

2019
06/26

+
分享
评论
肖明朝
A-
A+
以患者为中心实施患者安全反映出的是一种开放和主动的安全文化。

TheEthicalGuidingPrincipalstoimprovePatientSafety

编译自:https://www.patient-safety-day.org/

【序言】

德国患者安全联盟(Aktionsbundnispatiententensicherheite.v.APS)致力于患者安全行动,鼓励每个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其中。为了方便参与我们的共同运动,联盟制定了伦理指导原则,以提高患者安全。这些指导原则是为不同层级的所有积极参与者制定的,故而对患者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改善患者安全的指导原则旨在支持个人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工作,并作为机构安全指南的补充。它们不是用来取代现行的规则、规章或指导方针。

APS意识到这些指导原则不能涵盖患者安全的所有情形,但希望这些指导原则能够成为当前指南的框架和补充,帮助改善患者安全。

患者安全映射出积极参与患者照护的个人和团队的有效协作及共同责任。

APS定期审查指导原则,及时消除原则中的缺陷。建议APS的成员向监管委员会报告存在的问题。

【改善患者安全的伦理指导原则】

1.我们的行动旨在提升患者的福祉。

2.在维持患者照护的安全环境中,我们倡导患者自主,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

3.我们开展真诚和有建设性地合作,以期为保障患者安全贡献个人力量。

4.我们共享所有与患者安全相关的可及信息。

5.我们不断努力去提升患者安全能力,并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使自己拥有这些能力。

6.我们负责识别患者照护中的风险,在告知这些风险的同时也相应地调整我们的行动。

7.我们对制定的患者安全相关政策和流程与领导层面保持联系,定期监测这些政策和流程,并负责为其提供必要的资源,以确保患者安全仍然是首优事项。

【阐述改善患者安全的伦理指南】

1.我们的行动旨在提升患者的福祉

这包括与患者间相互尊重且有价值的互动。无论何种形式,都不会将个人利益置于患者的安全和幸福之上。所有的医疗措施都基于这一原则。

当错误发生时,重点在于防止对患者造成进一步的错误或伤害,告知患者发生的错误,并勇于为错误承担责任。

2.在维持患者照护的安全环境中,我们倡导患者自主,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

这包括以患者为中心的沟通,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便患者及其家属能够提出问题,并能积极参与患者的照护。患者应有能力参与制定每一项医疗照护决策。

3.我们开展真诚和有建设性地合作,以期为保障患者安全贡献个人力量

我们尊重每一个参与患者照护的团队。在这里,每一个团队的能力将得到充分的展现,无关他们的头衔与职务。与患者安全相关的决策将在临床环境中形成,而非在行政办公室中商讨而成。这意味着各团队的专业知识将被用以保障高水平的患者安全,也意味着所有参与者都有责任对患者的照护过程进行概述。同时,充满信任的环境意味着对错误和风险的讨论将被纳入患者安全计划。

4.我们共享所有与患者安全相关的可及信息

除了讨论个别病人的风险,我们还负责讨论一般风险和错误以及医疗错误的预防。这意味着通过信息共享,协助规避未来的错误并降低风险。我们尊重病人的隐私和匿名报告的自主权。

日常工作和医疗照护过程将被定期检查,以及早发现存在的缺陷和潜在的错误来源。

5.我们不断努力去提升患者安全能力,并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使自己拥有这些能力

无论参与者的经验如何(学生、管理人员、有长期经验的员工),患者安全作为医疗保健的基石,需要尽早并定期接受患者安全教育。在一个人的医疗执业生涯中,确保患者安全的能力是持续整合的结果。必须鼓励积极参与患者安全行动。

6.我们负责识别患者照护中的风险,在告知这些风险的同时也相应地调整我们的行动

只要开展工作,就会有发生差错的风险。因此,对环境开展常规评估,将帮助发现潜在的错误源,从而减少风险和潜在伤害。特别要警惕“暴风雨前的宁静”。我们应该倡导推广这样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错误可以被公开地讨论,且不必担心受到嘲笑或惩罚。对错误进行的公开交流将提供更多有关患者安全学习的机会,帮助制定避免差错的相关策略。

7.我们对制定的患者安全相关政策和流程与领导层面保持联系,定期监测这些政策和流程,并负责为其提供必要的资源,以确保患者安全仍然是首优事项。

患者安全是一项领导任务。以患者为中心实施患者安全反映出的是一种开放和主动的安全文化。患者安全是一个对各层面进行整合的典型例子,通过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来保护那些活跃在卫生保健中的人不犯错误。这包括分析个人活动的所有领域。这些领域包括工作场所、社会环境、技术因素以及医疗团队。

机构负责人负责提供患者安全的基础条件,帮助对错误和问题做出灵活、快速和合格的响应,从而提高卫生保健系统的应变能力,并能随医疗系统的复杂程度而相应地变化。

患者安全联盟(APS)

APS,是德国为促进更安全的卫生保健而设立的一个联盟。来自所有医疗机构和及其员工、个人、患者组织和感兴趣的个人都有责任去帮助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以改善卫生保健环境中的患者安全。这些解决办法和建议是人人可及,人人可知。

编译:苏飞月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

审校:肖明朝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患者,伦理,原则,医疗,安全,风险,错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