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耗改革 | 助力医改 航空总医院护士不停歇

2019
06/25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2019年6月15日零点,航空总医院各科室主班护士与院领导、中层干部共同见证北京医耗联动改革系统成功切换重要时刻。

“各护理单元准备就绪。”“系统切换成功。”2019年6月15日零点,航空总医院各科室主班护士与院领导、中层干部共同见证北京医耗联动改革系统成功切换重要时刻。

开启篇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航空总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医耗联动改革决策部署,制定院级医改方案,责任到人。护理部依据院级医改方案制定护理方案,责任到人,积极落实,为医改助力。 

培训篇

根据医院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政策要求,护理部部署全院护理人员《医耗联动政策》培训,充分认识医耗改革的重要性、目的及意义。

护理部先后组织分层级培训,覆盖全体护理人员。护理部主任王晓莹在全院护士长例会上重点做“医耗联动护理专题培训”,强调本次医改的重要性,督导全院护士长落实梳理相关条款,保障项目和后期运行顺利。同时,护理部还组织制定全院护理人(包括返聘人员、实习生、见习生等)培训计划,组织全员培训。

护士长例会:“医耗联动”护理专题培训

刘雪晶处长就相关护理问题进行解读与答疑

为确保护理单元医耗改革护理操作严格落实政策要求,邀请医保物价处长刘雪晶就相关护理问题进行解读与答疑。王晓莹要求主班护士及物价员熟练掌握医耗改革全流程护理操作。督导护理信息管理委员会组长刘颖护士长于6月11、12日中午加班分批进行训练及考核。全院所有护理单元主班护士和医生通过考核,为6月15日零点切换做好充分准备。

医改全流程实操培训与考核现场

实践篇

学习医耗联动相关政策、知识,做到熟知、熟会,更好的为患者及家属传播新政策,让百姓明明白白就医。

统一学习医改相关知识

十三病区为患者讲解医改相关知识

信息系统瘫痪应急演练 

6月15日零点迎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专家现场查看医改准备情况并见证信息系统切换成功 

优化篇

在2019年6月15日零点前,护理人员已做好700余名住院患者结算工作。同时,在零点切换时,每科多增加2-3名主班护士对信息切换后费用进行核对,确保住院患者在信息切换时不多花一分钱。

制定医嘱、护嘱套餐,简化流程,为此次医耗联动顺利实施改革保驾护航 

十四病区优化工作流程:设置无鼾病房。

为医改助力,为患者切合实际的解决问题,从实际中提升为患者服务的能力,护理同仁紧跟医院步伐,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于增磊/文 张建房/编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医改,医耗,护理部,患者,主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