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冠心病 有以下症状的要注意了!

2019
06/19

+
分享
评论
深圳中瑞奇
A-
A+
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每年因冠心病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

冠心病是最常见的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我国每年因冠心病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

由于冠心病的“罪魁祸首”动脉硬化,我们肉眼是看不见的,因此,很多冠心病患者等到严重发病送医院才知道,这样就会把自己置于很危险的境地。

其实,冠心病也是有迹可循的,如果我们了解了冠心病的初期症状,就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最大化减少风险。

那么,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现在跟着好朋友心电图机健康专家一起认识下这些症状吧。

1.莫名的头晕或晕厥

发病的时候,冠心病的症状表现为心率过快,过慢,传导阻滞,心律紊乱,心脏停搏等这些都可以使心脏排血量减低。

由于大脑对缺氧十分敏感,如果出现大脑供血不足,轻者感觉到头昏,严重的话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

2.胸闷气短

体力活动或运动时,容易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后自行缓解。

对于老年患者部分还可能出现呼吸急促、呼吸拉长或呼吸困难的症状,在静坐几分钟后,呼吸可恢复正常,但当患者重新开始走动时,喘息又立刻出现。

此外,饱餐、寒冷或看惊险片时出现胸痛、心悸。

3.经常咯痰、咳嗽

冠心病心功能不全时,由于肺部充血,会出现咳嗽、咯痰等症状。

痰量一般不多,严重时可有粉红色泡沫痰。

4.疼痛

主要表现为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也可能会出现异位疼痛,但因其疼痛部位远离心脏而常常被忽视。

比如:咽喉、手指、牙床、左前臂、颈项部、腹背部、甚至会放射到下肢,虽然初步看和心脏没什么关心,但实际上很可能是冠心病的相关症状。

这类疼痛虽然部位各异,但诱因明显呈阵发性,服用硝酸甘油能缓解。

因此,对于这类疼痛,中老年人切不可只注意疼痛部位,而忽视必要的专科检查。

5.容易疲劳

既往身体健康,最近突然感觉身体状况大不如以前,稍微体力或脑力劳动后就感觉疲惫不堪,胸部发闷,提示心功能不全,可能是由冠心病弓|起。

临床研究表明,疲乏是心肌缺血的又一表现形式。

患者多表现为无任何原因可解释的疲倦、精力不足,在活动后甚至连伸直身体的力都没有。

6.鼻尖肿大、发红

冠心病的症状还表现在鼻子硬邦邦的,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

如果说鼻子尖,出现发肿的情况,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

7.满头大汗

莫名其妙的会出现满头大汗的情况。

在家里待着,什么都没有做,却莫名其妙的满头大汗,身上的衣服都被浸透,脸上没有一点血色,呈现灰白色或苍白。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要考虑下冠心病的可能了。

8.腹痛与胃部不适

不典型心绞痛经常表现为上腹痛,容易误诊为胆绞痛、胰腺炎、胃肠病等疾病。

但与一般的胃病不同的是,冠心病引|起的胃部不适是一种憋闷、 胀满的感觉,有时还可伴有钝痛、灼热及恶心、呕吐、打嗝。

在大便后可能会有所缓解,但多不会完全消失。

当此类病久治不愈时,应当看心内科医生,及早确诊。

以上就是冠心病初期的常见症状,如有发现,请及早就医检查和治疗。

也可以用家用心电图机,在家自查心脏风险,呵护心健康。

文|开心  好朋友心电图机健康专家

原创不易,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冠心病,症状,警惕,满头大汗,心电图机,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