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给医药行业带来的商机(下)

2019
06/12

+
分享
评论
医源体官方
A-
A+
深度分析,中美贸易战带给医疗行业的影响!

在上一期文章中,我们提到了中美贸易战发生的背景及争夺核心。在本期篇幅中,我们将阐述在应对贸易战时,中美两国分别采取了哪些经济政策,延伸到医疗行业,究竟是好还是坏?

三、面对贸易战,中美两国分别采取了什么措施?

中国 — 对内 — 扩张性财政政策

1、减税

其实从去年开始,国家已经开始小范围实施减税降费了。根据今年3月的两会报告,2018年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相信很多上班族和企业,已经享受到减税政策带来的福利了吧。

2、降准

就在上月15日,央行开始实行中小银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届时将释放2800亿元长期资金到市场上面,且主要是民营和小微企业。

中国对内,目前主要通过扩张性财政政策来增加社会总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说白了,就是给市场更多的钱,刺激消费和投资建设,增加就业率。

中国 — 对外 — 一带一路

想必大家经常听到“一带一路”并不陌生,但至于究竟是做什么的,可能很多人就不太清楚了?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中亚四国期间首次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10月访问东盟期间,又提出了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统称为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按我的理解就是,中国通过帮助更不发达的国家搞基础建设,去帮他们把路修好,并把国内过剩产能逐渐转移出去。一来,带动这些国家的就业,二来也能帮助中国消化过剩产能,互惠互利。而对于那些没钱,但又想搞基建的国家,中国又拿出了两样法宝: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出资400亿美元建立“丝路基金”。

改革开放40年,无论是企业还是百姓,储蓄金额都在蹭蹭上涨,很多人拿这些钱投到了房地产,也就导致了中国现在的房价问题。而这两年来,中国政府对内力控经济风险,压制房价暴涨,对外通过“一带一路”给资本找到新的投资出口。

美国 — 对外 — 拉投资+卖东西

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访问了日本和英国。

访日的目的有三:

1、找日本要钱(投资)

访日时,在接风洗尘晚宴上,川普上来就先号召日本企业家多到美国投资。而在此之前,特朗普才在白宫接见了,韩国乐天集团(之前被撵出中国的那家)会长辛东彬,对他在美投资31亿美元表示感谢。

2、卖战机给日本

在访日行程中,特朗普卖给了日本价值上万亿日的美国F35B战斗机。

3、伊朗问题,为G20峰会做准备

这里与本文关系不大,所以不多做叙述

而特朗普访问英国,很多人猜测一方面是与英国稳固盟友关系,另一方面是促成脱欧。

川普在与梅姨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为脱欧后的英国,提供2~3倍的贸易”。但在这次会上,并没有提到5G的事。

美国 — 对外 — 放松货币政策,降低税率

近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芝加哥“货币政策及经济战略研讨会”上提到:

1、“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引起了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市场越来越相信联邦储备将不得不对其货币政策的放松作出反应,以支持美国经济”。

2、“美国中央银行准备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冲突作出回应,以保护美国经济...必要时消减税率”。

说白了就是,美国经济也下滑了,然后美联储不得不准备降息,来拉动经济增长!

三、将对医疗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1、天时

中美贸易战,美联储降息,中国为避免人民币升值,也跟着得降,除了上面提到2800亿会流入市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由于政府的严控,这些资金很难再流入房地产,除了5G、AI等信息产业,目前来说,最具投资价值的当为民营医疗!

2、地利

对于国内民营医疗机构,除了有参与“医疗服务贸易”的,几乎都占据地利优势!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安稳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多的优抚政策。民营医疗发展已处风口!
3、人和

缺人才、缺运营、缺精力,民营医院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天时、地利都已具备,独缺人和?难道民营医院就要放弃这次难得机会?

当然不会!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来看下这些先行医院,都是怎么借势发展的?

时间段:2019年3-5月

2019年3月,蓬溪仁心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3月,彭州天恩中医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4月,广元佑安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4月, 绵阳开元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5月,开江康仁骨科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5月,泸州酒城全科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5月,泸州中平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5月,乐至天颐新区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2019年5月,宁夏吴忠新区医院与川某药业集团药房联营

... ...

以上这些洞察民营医疗发展契机已到来的医院,已经开始借助外部力量,比如药房联营这种新形势,强强结合,趁着这股东风,抢先实现快速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美贸易战,商机,医药,川某药业集团,特朗普,药房,医疗,联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