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精通糖尿病饮食之道 你还差熟谙几种基本原则

2019
06/12

+
分享
评论
广东生科
A-
A+
熟知糖尿病饮食基本原则,助你健康控糖。

伟人说,“实践出真知!”,但对于很多糖友来说,管住嘴的知识学了好多,GI表能背一大半,但却常常因“食”血糖失控,因“食”营养不良。为何?因为离精通糖尿病饮食之道,你还差熟谙几种基本原则。

对抗糖尿病,首重饮食。除去因自身免疫功能缺陷等问题导致的2型糖尿病,大部分的2型糖尿病的生成源自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夸张地说,2型糖尿病是“吃出来”的。“吃出来”的病从“吃”上对症下药,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糖尿病患者们虽然熟知“管住嘴”,却普遍对怎么“管住嘴”缺乏足够的认识与了解,这导致了一个现象,糖友们要不害怕“吃”,对某些食物一碰不碰,要不觉得某种食物有益,就大吃特吃。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一碰不碰的,常常出现了营养不良,自身免疫功能被减弱,导致经常生病。大吃特吃的,则常常“吃过量”,血糖眼睁睁地飙升还不自知原因所在。

“管住嘴”看似很难,其实也不难,精通糖尿病饮食之道,不需要多高的糖尿病知识储量,也不需要精准到毫米的饮食分量计算,要让“吃”的心安,又不让血糖因“吃”而升,熟知几种以下几种基本原则:

第一,饮食控制在于总的量而不在食物总类。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一些特殊食物(深加工后的高含糖类食物,如坚果类零食,果脯类零食!),瓜果蔬菜,鱼肉禽蛋外加豆类,都可以吃。

第二,GI表仅是参考,并不是硬标准。水果大部分GI值比较高,但并不代表大部分水果不能吃,恰恰相反,水果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不过,这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血糖稳定的情况下。

第三,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的食物不等同放开吃,随便吃。如苦瓜内的有类似胰岛素成分所在,就大吃特吃,恨不得塞满胃以求起作用,最后往往是适得其反。

第四,一日三餐进食有规律,早中晚,早茶下午茶宵夜要不得,特殊情况特殊看,若是夜里低血糖,最好睡前吃点饼干或喝杯牛奶。

第五,烹饪调味,记住少油少盐少糖。

熟知糖尿病饮食基本原则,助你健康控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原则,营养不良,食物,血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