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有人称将​“宫外孕调理成了宫内孕” 是医学的进步还是?

2019
06/11

+
分享
评论
范玲教授—新世纪医疗
A-
A+
宫外孕应及时治疗,否则危及生命!

近日,某医生账号发布了这样的信息:

这条微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极大的质疑”!

范玲教授直接表达:纯属无稽之谈!

如果这样误导病人,不知道又有多少人会死于输卵管破裂引起的大出血!

 宫外孕是怎么回事?

通俗来讲,就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里、而是在子宫外的某一部位着床了。最常见的地方是输卵管,也有的在卵巢、腹腔等地方着床。

总之,一旦受精卵着床,继续生长(或者在生长过程中死亡),都不可能再移动位置!

仅有一种情况:宫角妊娠

宫角,是输卵管和子宫连接的部位。受精卵如果种植在宫角,初期,可能看不太准确,孕囊到底是向宫腔外生长还是向宫腔内生长。那么等一到两周,随着孕囊的生长,就可以通过B超看清楚孕囊的位置,也许就往宫腔内生长了。但这并不是从宫外移到了宫内,而是本来就长在了交界处,种植的部位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宫角妊娠较少见,它和正常妊娠在解剖上并无绝对的界线。但由于其种植部位的特殊性,宫角处肌层血液供应丰富,一旦破裂,出血较多,后果严重,常危及患者生命。

宫外孕应及时治疗,否则危及生命

宫外孕,由于受精卵种植的部位“土壤不肥沃”,不像子宫内膜那么厚,所以一般来讲,受精卵都生长的不好。

一种情况:胚胎在比较小的时候就停止发育。这时的危险相对小一些,不会发生破裂;

另一种情况:如果胚胎种植在输卵管的某个部位,是继续生长的活胎,并且HCG值很高,像这种情况就特别危险了,如果不赶紧采取治疗或手术,可能随时都会发生输卵管破裂,导致大出血,危及孕妇生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宫外孕,宫内孕,医学,输卵管,受精卵,部位,孕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