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您的心脏 这些知识要掌握

2019
06/03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对于心脏疾病,应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黄帝内经》中有一句经典名言:“上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所以说,经常性的监测便是在心脏病发作前的最好预防。

心脏病尤其偏爱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日常压力大的朋友,建议常进行心电监测及检查,预防心脏疾病的突然袭击。

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源头问题,健康的饮食原则是:1.以七分饱为原则。2.限制脂肪量和胆固醇的摄入。3.严格控制食盐和糖分的摄入。4.尽量少食用生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5.多摄入豆制品,牛奶,鱼类等优质蛋白。6.增加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摄入。7.适量补充含钾食物,如马铃薯。8.适量补充矿物质,适量食用海带等含碘食物。9.戒烟戒酒。

二、适量科学运动,心脏更强健

法国著名医生蒂素有一句名言:运动的作用可以替代药物,但所有的药物都不能替代运动。对于心脏病患者,运动要科学合理。

1、切忌憋气心脏病患者平时运动时应选择低强度运动方式,并且应选择有氧运动,在运动中避免憋气,因为憋气会导致胸腔压力迅速升高,影响心脏充盈,最后就会导致心脏外周供血不足。

2、适合有氧运动心脏病患者平时不要选择高难度的运动方式,应尽量选择慢走和瑜伽等。避免选择举重和俯卧撑以及仰卧起坐,因为这些运动的强度比较大,并且必须通过憋气产生爆发力,很容易出现意外。

3、延长热身时间无论是健康人还是心脏病患者,在运动之前都需要进行热身活动,但是健康人在运动前只需要活动5到10分钟即可,而心脏病患者应该延长到15分钟到20分钟。

4、若有不适,逐渐放慢动作。在运动中,如果出现头晕和冷汗及胸痛等症状时,应立即停止运动,以免出现意外,但要注意的是,不能马上停止运动,最正确的做法是应该逐渐放慢,等到症状缓解了之后,再进行休息,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无法适应。

5、运动强度根据心率决定其实心脏病患者运动时,要达到目标心率才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如果超过了目标心率,就意味着运动量过大,就会出现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心脏病患者最好每天运动半小时左右为宜。

三、常检查,常放心

目前,我国因心脑血管疾病所致死亡者占死亡总人数的45%,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人数达260万,评论每小时约死亡300人!

所以,对于心脏疾病,应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心内二 杨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知识,掌握,心脏,心脏病,运动,患者,强度,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