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 只为.....

2019
05/30

+
分享
评论
京东誉美肾病医院
A-
A+
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有多少家庭濒临崩溃,又有多少家庭在绝望中支离破碎!

纯真稚嫩的孩子是天使的化身,

天下父母无不竭尽所能

倾注关爱、寄托希望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然而即使这样,

孩子仍会遭到病魔的侵袭,

这往往令家长手足无措。

前不久,有一份最心酸的儿童节礼物,一位母亲为自己患肾病的年幼孩子偷了一个鸡腿和两本《三字经》,在被超市抓住报警后,警察教育了这位母亲,很多网友都在争论法律、道德与爱的问题。

什么才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有人说是陪伴,有人说是安全……儿童节的礼物五花八门,多数人都在纠结于怎么陪孩子过节,如何让儿童节过得更有意义。不料,这则“偷只鸡腿给生病女儿”的新闻却横空出世,让众人感到出人意料和心痛。

在这个物质日益丰富的时代,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快乐是他们童年的记忆。然而我们不要忘记,还有一部分备受贫穷和疾病折磨的孩子,对他们来说,一个鸡腿就是美美的幸福。

幼年得病,长达十多年甚至数十年的治疗是肾脏病儿童家庭的常态,在巨大的生存压力下,有多少家庭濒临崩溃,又有多少家庭在绝望中支离破碎。

(患儿水水)

 水水(化名),是一个8岁的小男孩,他来自黑龙江大庆。原本是四口之家,自从爸爸妈妈离婚后,妈妈带走了双胞胎的妹妹,他的家庭就变成父子二人相依为命,爸爸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命运总会折磨那些不幸的人,父子两人都因为肾病住进了医院,他的爸爸患了“肾癌”,而年纪小的水水(化名),却患上了“肾病综合征”,多年来,父子二人的艰辛治疗,哪怕是亲戚朋友的支援,所换来的钱对于二人的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司桐(化名),来自河北承德的一个农民家庭。他们一家六口人,住在家里泥瓦房里。孩子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能干重活,大孩子上学,孩子爸妈二人平时就靠打点零工,种地挣点钱,能勉强维持家里的经济开支。自从司桐确诊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全家的经济压力,精神压力猛增,然而祸不单行,去年孩子妈妈在房子上忙活的时候,一不小心从房子摔下来了,摔伤了腿和后腰,在医院住了好长一段时间,这让原本就在为孩子治病筹钱的家庭来说,再次蒙上一层阴影,债台高筑,一家人生活举步维艰。

9958“大脸小胖”公益项目在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儿童肾病科遇到了这些家庭,并在这里讲述这些家庭的故事,他们需要社会多一些的关注,请和我们一起牢牢抓住这些逐渐滑向深渊的家庭,让孩子的疾病得以治愈,让他们的儿童节不再“心酸”!

容易被忽视的儿童肾脏病?

 近几年,肾病患儿日渐增多,据统计,我国现有200余万肾脏病患儿,其中慢性肾衰的病例正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肾脏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疾病。

一般来说,患有肾病的孩子能吃能喝,看起来很健康,家长很容易忽视孩子的肾病,往往在孩子尿血、高度浮肿后才来医院就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肾病患儿都会有血尿,或出现高度浮肿,蛋白尿的出现也会导致肾病,但往往会被忽视。

家长应该注意孩子的尿液,当孩子的尿液中有很多泡沫,并在马桶里保留很长时间时,应该到医院检查一下孩子的尿液,看是不是肾病。

保护孩子肾脏定期做尿检

检查尿液是早期发现肾病的最基本方法,但学校和幼儿园在组织儿童体检时往往会忽略尿筛查。由于扁桃体炎、呼吸道感染、黄水疮等感染性疾病和过敏性紫癜都有可能累及肾脏,专家提醒家长在为孩子治疗这些病的同时,一定要给孩子查查尿。家长应该留意一些小孩可能患肾病的信号:

1.肿:肾脏疾病负重的特点是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

2.尿化检异常,若在尿常规检查中发现蛋白尿、红细胞、白细胞、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明病因。

3.尿量过多或过少:正常情况下婴幼儿尿量为400~600毫升,学龄前儿童600~800毫升,学龄儿童为800~1400毫升,尿量增、减都可能是肾脏疾病发出的求救信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儿童节,礼物,心酸,肾病,家庭,孩子,疾病,儿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