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勇教授荣获吉尔吉斯斯坦荣誉表彰

2019
05/20

+
分享
评论
健康号管理员
A-
A+
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心血管病诊疗合作,我们在路上。

2019年5月1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医学临床大会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荣获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荣誉博士称号,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院长为霍勇教授颁发奖章和证书。这是首位中国心血管专家荣获此称号,也是吉方对以中国心血管病专家多年来践行“一带一路”,造福吉尔吉斯斯坦心血管病患者的最大褒奖和赞赏!

 

霍勇教授在致谢发言时表示:“非常高兴由我带领的中国心血管专家访问团能参加这次国际医学临床大会,与吉尔吉斯斯坦和中亚各国心血管专家共聚一堂。在此我非常荣幸接受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授予的荣誉称号,这既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吉友谊合作交流的象征。在此衷心感谢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和我的提名人Aidaraliev院士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一定为促进中吉两国人民的友谊,两国医学科学的发展和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作出我的贡献。

去年,我同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国际医学院院长Ahunbaev教授共同签署了《亚洲心脏协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心血管联盟合作协议》、《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共同建设吉中心血管预防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开启了中吉心血管病诊疗合作新篇章。

今年,吉中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吉中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将从教育培训、临床工作、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整合、政府支持与公众宣传等诸多方面助力中吉双方共同进行心血管领域人才的培养,促进吉尔吉斯斯坦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的建设和持续改进。

未来,我们将加强中吉两国在心血管疾病防治方面的多方位合作,造福于两国及两国人民。中吉友谊万古长青!”

为了纪念Isa Akhunbaev院士诞辰110周年,同时感谢他为人类医学发展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心血管专家访问团特别制作了两幅Akhunbaev院士的宋锦画像。在发言结束后,霍勇教授将其赠予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和Akhunbaev院士的女儿——欧亚心胸外科医生协会主席Akhunbaeva女士。

而作为回赠,Akhunbaeva女士将象征“最尊贵客人”的吉尔吉斯斯坦民族服饰和古丝绸之路牛皮画像送给霍勇教授,她表示:“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吉尔吉斯斯坦最尊贵的朋友,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从古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一带一路’,两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特别感谢霍勇教授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下,不断深化两国心血管病领域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帮助吉尔吉斯斯坦提升心血管病救治能力。期待今后,霍勇教授继续带领中国心血管专家们积极投身到中吉心血管病防治体系建设进程中来,共同建立心血管疾病医疗乃至整个医学领域的统一战线,为两国人民健康谋福祉,为两国的友谊之歌再谱新篇章!”

多年来,以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为代表的中国心血管专家和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为代表的学术组织秉承“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开展全球合作的理念,致力于推进全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心血管疾病防治控进程,不断完善心血管疾病的诊疗体系,积极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从而,惠及更多国家的心血管病患者。

同时,广泛地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的发展,能够更好地提升我国参与全球心血管病防治的话语权,切实、有效的践行国家提出的参与甚至引领全球健康治理的发展战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吉尔吉斯斯坦,霍勇,荣誉,心血管疾病,合作协议,科学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