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这7类人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9
05/15

+
分享
评论
熊苗营养师
A-
A+
熊苗营养师提醒这7类人注意饮食方式,因为这7类人容易得消化道疾病,到头来受苦受累的还是自己。

文/熊苗营养师

最近看了一个报告,让人触目惊心啊。这个报告叫《全球癌症负担报告》里说,中国人发病率前五的癌症里面,有三个是消化道癌,这个消化道癌里包括哪些癌症呢?说出来大家都熟悉,肝癌、胃癌、结直肠癌。

第二个是死亡率前五的癌症里,有四个也是属于消化道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前面说的是发病率,后面说的是死亡率,都是名列前五名,这不得不引起我们每一位读者注意。

我想我们是追求健康的一群人,我们坚决不与这些癌症做朋友,我们要与健康为伍,快乐健康每一天。

熊苗营养师提醒这7类人注意饮食方式,因为这7类人容易得消化道疾病,到头来受苦受累的还是自己。

1.爱吃烫食的人

有一群爱吃面食的人,面条一到自己的桌前就开始呼呼地吃起来,这是刚出锅的面条,汤还沸着呢,这样的温度你要是吃下去,估计得烫起泡泡来。长期爱吃烫食的人,食道和胃的黏膜会发生慢性损伤。

2.吃饭太快的人

我们几个人坐在一起吃饭,慢慢品味食物的本来味道,可是对面的那个哥们,没几分钟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饭食给吃完了,那就一个速度,再看看他的腰围是那么的胖。吃饭快不仅能引起肥胖,还会引发胃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

3.暴饮暴食的人

很多小年轻晚上熬夜,早餐不吃,中午这段不管是在食堂还是外边聚餐或是自助餐,那是往死里吃,一大盘菜一大盘主食,外加一大瓶饮料。吃的量太多了,恨不得一顿把早晚都吃完。

这样的人吃肉食多,胰腺在短时间内分泌大量消化液、导致腹胀。吃撑了,不舒服。

4.多人共餐的人

10来个人点了几个菜,每个人在每道菜里不停的来回夹,容易导致幽门螺旋杆菌交叉感染。引发胃癌。

5.情绪焦虑的人

总是心里装着事,一遇事情不管大小焦虑,就容易出现食欲不振、上腹部隐痛、反酸、烧心、便秘等症状。

6.过度饮酒的人

每餐都喝酒,或者喝酒就喝醉,不醉就不觉得自己是个喝酒的人,这样的人长期下来,酒精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导致慢性炎症。

7.膳食纤维摄入不足的人

吃肉多,吃蔬菜和水果、杂粮少,缺乏膳食纤维,无法促进肠道蠕动,容易引起便秘,长久以往易患结直肠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消化道,中招,疾病,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营养师,癌症,胃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