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生孩子 在澳洲和在国内真的差很多吗? | 母亲节分享特辑

2019
05/12

+
分享
评论
Jojo医生
A-
A+
澳洲的生孩子和在国内生孩子有什么差别?

hi,大家好,我是Mia静。

9年前我在国内也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后来跟随老公定期到了澳洲。

5年内在澳洲生了两宝,因此很多人在问我,澳洲的生孩子和在国内生孩子有什么差别?

那么今天,我给各位妈妈们扒一扒我在澳洲医院的两次顺产过程:

千辛万苦生大宝

大宝是2015年生的,当时比预产期早了7天,从疼到生持续了40多小时,这真是一场漫长的抗战,也怪自己怀孕期间运动太少。

这里要提到一点,孕期一定要运动,孕中晚期要坚持每天30分钟的中强度运动,这样不仅可以缓解孕期不适,锻炼了韧带肌肉,还能帮助顺产。

以前当医生,看到孕妈痛,虽然知道很痛但是不知道到底多痛。20根肋骨同时锻炼的感觉,但是对于从来没有经历骨折的我在生孩子前完全没有体会的。

我是晚上九十点钟的时候见红,刚开始还没有宫缩,一见红了一家人就特兴奋的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跑去医院。我们去的是一家公立医院,很早的时候我的GP就把我所有的资料传过去了,医院也早预备好了床位。

于是我去了后马上就开始检查,澳洲的医生都是比较难见到的,需要提前好几天甚至几周约(好羡慕国内的同胞当天挂号都能看到医生)。

给我检查的是一位助产士,不过不要觉得不是医生就不靠谱啦,这边的助产士都是非常有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检查后我就被要求回家了,说我还早得很呢。

然后一家人又傻不拉叽的背着东西回家了,回家后继续睡觉。

半夜这个时候宫缩越来越厉害,到啦早上的时候,宫缩就10分钟一次,这个时候我觉得我要亡羊补牢一下,就在家里一直来回走,不痛就走,痛就停下休息。

接近中午的时候,宫缩已经五分钟一次啦,期间老公打过电话咨询,让宫缩达到五分钟一次再去医院。

国内其实也是让初产妇,如果没有破水,10分钟有2-3阵宫缩的时候才去医院。

所以我们又急急忙忙的拖着大包小包东西去医院啦,去了后助产士马上给我检查宫口开了多少,结果依然说还早,这时候给我安排了床位让我休息,宫缩一直持续五分钟一次。

下午的时候,疼痛已经很剧烈了。澳洲的助产士先给我吸笑气,但是感觉完全没有用处,到晚上的时候,疼痛越发剧烈。我采用自由体位,但是站、坐、躺,真是各种方式都不能缓解一丝疼痛。

我老公看我痛得死去活来的,抱着我两个人一起哭,那叫一个惨啊,但就算这样宫口还是开太慢了。

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要求进行椎管内麻醉。听到国内这一两年在推行无痛分娩,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椎管内麻醉在澳洲已经较为普遍,而且是全世界都公认安全可靠的分娩镇痛方法。

面对遥遥无期的分娩疼痛,一贯坚强的我也要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在无痛打完后,感觉疼痛缓解很多,不仅如此麻醉后整个人轻松多了,模模糊糊的我稍稍休息了下。

因为痛又疲劳,我已经非常困乏,但无痛起作用后,我居然可以在每个宫缩间隙5分钟时间都能做一个梦。

我姐姐和老公就一直守在床边,眼睛一直盯着仪器,观察宫缩多久一次,其实完全用不着的,一直都有助产士严密监视着,我的病房助产士换了一轮又一轮。

但不得不提的是,医院的服务真的很好,我单独一间很大的病房,每个助产士都会过来很温柔的给我鼓励,能够看出她们真的很认真很上心。让人感觉很温暖很放心。

虽然我觉得很痛了,但是宫缩强度还是没到达要求,于是期间又给我增加了两次缩宫素的量,让宫口开快点,但依然还是很缓慢。

到早上七八点的时候,宫缩变4分钟一次,越来越痛,即便是无痛我仍然感觉疼痛就很难忍受了。真的是宛如千斤重的车轮在我背上来回碾压。泪目!

原来生小孩真的像死过一次一样,只能一直告诉自己,坚持,快了!

到第二天上午10点多的时候医生来检查后说再等最后两个小时,如果还没开大,就只有剖腹了,哎,心里那个郁闷啊,这个时候真的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多运动一下,现在说这些都晚了,心里真的好气啊,不会坚持了这么久,最终还要剖腹吧?

好在老天是眷顾我的,两个小时快结束了,宫口终于开全。当时真的是喜极而泣啊,医生让使劲,慢慢的,头出来啦,在头出来后医生就帮我这样一拉,宝宝就整个出来啦,和宫缩的痛相比,我真心觉得生宝宝那点痛,简直太轻松!

不过好在最后的结局是完美的!

大宝的顺产经历让我深深的明白了一点,孕期一定要多运动,然后内心一定要够强大!听医生的指导!

二胎险踏鬼门关

生二宝的时候吸取了大宝的经验,一直有在运动,就生当天也还在上班,二宝是提前预产期20天出生。

从晚上5点多开始出现宫缩,6点多的时候就5分钟一次,7点多就去医院啦,去了之后马上安排床位休息待产,早上10点多的时候二宝就出来了。

因为生了一胎是经产妇,宫缩发动特别快,比初产妇宫口开得快。所以经产妇的妈妈一旦感觉到宫缩就要提前早点去医院。

而经产妇的妈妈,生孩子过快,还可能导致急产。

第二次分娩因为生太快,宫缩乏力,产后出血偏多,记得当时的场面是一堆医生冲进来,我和我老公一瞬间就傻眼了,什么状况啊这是?吓人啊!

我当时还在想着我不会要挂了吧......

医生护士又是用缩宫素,又是按摩子宫,还准备塞止血球囊。万幸的是,大出血后面止住了,算是有惊无险!险走一趟鬼门关。

总之这两个宝宝真是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瞬间觉得母爱真是伟大啊!不过现在看到两个宝贝可爱的脸,还是觉得值得的~

不知不觉大宝已经到了可以去电影院的年龄。

我也已经在澳洲定居。生活在首都堪培拉,一个宁静得有点无聊的城市。

如果大家对澳洲还有其他想了解的,或者育儿经验交流,欢迎和我交流嗷~

撰文 Mia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特辑,澳洲,分享,助产士,宫缩,医院,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