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护士哭泣着说当初就不该生孩子 得知真相让人潸然泪下!

2019
05/12

+
分享
评论
温柔医刀
A-
A+
如果说医院有美女集中营的话,那一定是在手术室。

如果说医院有美女集中营的话,那一定是在手术室。

手术室是个神秘的地方,大门上显眼的字体,把手术室与纷扰的俗世隔开,成了个不为外人所知的独立世界。

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美女集中的地方,都是好地方,美女从事的工作,都是好工作,工作轻松、报酬又高,比如空姐、比如模特、比如明星。

那么手术室妹妹呢,是不是也如此?美女在手术室当护士是什么体验?

了解医疗行业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护士这个职业跟高薪基本不沾边,报酬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鼓励而非物质方面的回报,最大的特点是脏、累、苦,不仅如此,还可能承受各种的委屈、侮辱、打骂、和不理解。

当然,这些主要讲的是病房护士,手术室护士因为跟家属直接接触的机会较少,面对的病人也是麻醉状态下的时候多,所以来自病人或家属方面的压力会稍小一些。

但是,若论起工作的脏、累、苦,只会比病房护士有过之而无不及!

手术室护士工作最突出的特点是上班时间有硬性要求,下班时间无强制规定,什么时候下班完全取决于手术什么时候结束。手术多的时候,工作到深夜是家常便饭;手术少的时候,也不是说就能提前下班,各种学习、培训排得满满当当,有时比上手术还累。总之,工作时间只能长不能短,再短不能短于8小时,再长,不设上限,取决于一天有多长。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做夜场手术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美女护士在伤心地哭泣,边哭边发狠地说,早知道就不生小孩了!

我心头一紧,那么狠心绝情的语气,连小孩都后悔生,莫不是家庭出了变故?

要知道,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她可能会后悔任何事情,但万万不会后悔生下来小孩,除非是生活走上了绝路,或者是孩子太让她失望。

但是,据我了解,她孩子还小,而且很是乖巧听话人见人爱。她如此懊悔绝望,断然不会是因为孩子本身的原因。

我第一反应是她夫妻感情出现了问题,老公出轨了?

我问台下的巡回护士怎么回事?

巡回妹妹告诉我,她哭是因为最近经常加班,每天做手术到很晚,好几天都没怎么回家,看不到小孩心里难受;平常即使回家,小孩也已经睡着,早上出门小孩又在睡觉,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怎么跟孩子交流。孩子见不着妈妈,天天哭闹着要妈妈。她牵挂小孩,小孩想念妈妈。她说,与其这样彼此受尽思念的折磨,还不如当初就不要生下孩子!

我听了非常心酸,为人父母,谁不想念自己的小孩,谁不想呆在小孩身边陪伴孩子的成长,可是,选择了这个职业,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

病人躺在手术台上,你不做手术去陪小孩,所有人都会指责你唾弃你没有医德;可是你一天到晚忙着做手术,没有时间陪小孩,小孩的生活谁来照看,小孩的教育谁来负责?

工作不积极所有人都会批评你,可是小孩学坏了,小孩成绩下降了,却没有人会站出来帮你!

其他行业上下班都还有大致的时间规定,可是,在手术室工作每天的上下班时间完全是个未知数。

每次小孩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下班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性地回答,等你睡着的时候。因为,我确实不知道什么可以下班。外科手术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很多看似常规的手术,往往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生意外。我不想在手术结束前就预设时间,免得给自己太多压力,以至于忙中出错。我也不想让小孩在家里苦苦等待,万一我没有在预定的时间回家,让她徒生失望。

前段时间,有个手术室美女走了,辞职了。

其实,我非常欣赏她,也非常看好她,因为她非常聪慧,非常勤奋,非常努力,也非常能吃苦。我曾不止一次地跟她说,我等着她回来,继续加入我们的团队,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做出点让人引以为傲的成绩!

可是,她走了,辞职了。

日以继夜的高强度工作,连续超负荷的加班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则消息,跟大家告别。

我很心痛,因为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

手术室工作忙碌起来确实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辛苦。这哪里是工作,这完全就是个战场,大家都是在拼命,都是在用身体透支,在用青春作奉献!

每天起早摸黑的上班,晚上不知什么时候下班;一个接一个的病人,一台接一台的手术,永远是在满负荷地运转。

这样的生活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理解她的苦衷,我也尊重她的选择。

因为,这样的状态确实不是她这个年龄该有的生活,选择离开是每一个有情感有梦想的年轻女孩都可能做出的理性举动。

手术室的很多妹妹都是心柔似水貌美如花的年轻女孩,放在任何一个单位任何一个科室都是无数宅男心目中梦寐以求的女神,可是就是这样的一批女神却长年待字闺中无人问津。

她们很漂亮,但是她们单身不是因为漂亮得没有朋友,而是因为繁忙的工作剥夺了她们所有的社交机会,繁重的工作耗尽了她们所有的劳力体力,她们没有时间没有精力谈朋友!

手术室的大门是道生死门,对病人来说,进入手术室就相当于有了再次重生的机会。可是,有谁知道,病人生命的希望不只是外科医生的妙手回春,也是无数手术室妹妹用青春、用幸福作代价向上天交换来的机会!

祈愿每一个护士姐妹们、手术室美女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因为你们正在从事的是世界上最具善心最积善德的工作,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被上天呵护眷顾被世人温柔以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真相,美女,手术室,小孩,病人,工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