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帮助妈妈产后补钙的食谱

2019
05/12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很多妈妈产后会出现缺钙的现象,今天就介绍几款补钙的食谱。

很多妈妈产后出现腰背酸痛、牙齿松动、大量脱发等“月子病”,导致这些症状的原因之一就是缺钙。哺乳期的妈妈,钙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满足其营养需要。

如果自己摄钙不足,就会动用自己骨骼中的钙,哺乳时间久了,就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因此妈妈体内钙流失严重,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身体恢复,还会影响乳汁的质量。今天就介绍几款补钙的食谱。

01

豆腐炖鱼

食材:草鱼、豆腐、彩椒、姜片、大葱、盐、油。

做法:用厨房纸巾将鱼表面的水吸干,在鱼背上打上十字花刀,轻抹适量的盐,将豆腐切成块,彩椒切成小圈,姜片和大葱切成片,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将鱼背的一面放入锅中,小火慢煎,煎至金黄后再翻面,将鱼骨面煎一下后,再下入姜片和大葱段一起煎,稍微煎一下后加入适量的开水,再加入豆腐块一起加盖煮15分钟加入适量的盐椒等调味。

02

海带黄豆排骨汤

食材:黄豆、猪排骨、海带、白胡椒、盐、葱姜、柠檬。

做法:干海带、黄豆提前用冷水泡发,排骨洗干净用凉水浸泡10分钟后入煮锅焯水,捞出沥干,焯水后的排骨放入压力锅,再放入海带、黄豆、添加葱姜、大料、柠檬片,加适量水后,通电调至炖汤档,煮好,压力锅排气后添加盐、白胡椒粉搅拌均匀,五六分钟后即可盛出享用。

03

牛奶花蛤汤

食材:鸡汤250克,红椒1只,花蛤550克,鲜奶200克,盐4克,糖2克,姜片3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红椒洗净切丝,将花蛤放入淡盐水中浸半小时,使其吐净污物,放入滚水中煮至开口,捞起后去壳,在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放入红椒、姜片爆香,加入鲜奶、鸡汤煮滚后,放入花蛤,大火煮1分钟加入调料。

04

木耳虾皮蛋

黑木耳有很好的补血功效,虾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矿物质,多吃能够补充全面营养。

食材:木耳(水发)、鸡蛋2个、虾皮适量、色拉油、食盐4克。

做法:木耳凉水泡发,去蒂洗净,鸡蛋中加入洗干净的虾皮,打散锅热油,放入木耳翻炒片刻,入打散的虾皮蛋液,炒熟盛出,利用锅中剩余的油,放入水发好的木耳,翻炒至木耳发出噼啪声时,加入炒好的蛋,加盐调味,翻均出锅即可。

另外在补钙期间,同时建议妈妈们多吃水果。水果含钙量高,其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也是比较多的。水果也更加利于消化。不过,坐月子的女性要尽量避开凉性的食物,凉性食物容易影响消化。

作者:巾帼园 赵颖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食谱,补钙,帮助,木耳,虾皮,姜片,食材,花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