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手术室美女都那么白 终于找到答案了

2019
05/11

+
分享
评论
温柔医刀
A-
A+
512护士节,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手术室姐妹们,向你们致敬!

美女是这个社会非常受青睐的一个物种,而手术室美女又是美女中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

手术室美女的漂亮毋庸置疑!

漂亮是手术室美女最基本的特质,身材脸蛋,颜值曲线,性感内涵,外形气质,要什么有什么,美女该有的特征手术室美女都具备。

除此之外,手术室美女还非常地能干,出可当大会迎宾,入能做业务骨干。

有一次,我们在做腹腔镜直肠癌NOSES手术,助手把直肠肿瘤外翻拖出肛门后兴致冲冲地拿起切割吻合器就要开始离断,细心的器械美女在一旁赶紧提醒他,“不慌,还没有冲洗消毒”。

NOSES手术的关键在于无菌无瘤,很多医生对手术操作很熟练,但对手术细节往往心不在焉,这个时候有个能干又心细的美女护士在旁边,往往能起军师兼督军的作用。

我在慕尼黑医院访问学习期间,发现直肠手术做肠道吻合时都是器械护士在帮忙打吻合器,当时非常惊讶。

指导教授告诉我,德国人力成本比较高,如果三个人能做的工作,尽量不用四个人来完成。器械护士对手术器械的了解胜过很多外科医生,虽然吻合操作对手术成败的影响举足轻重,但是他们很放心。因为很多手术室妹妹都是玲珑剔透,只要跟她们交代操作要点,她们就能把工作完成得跟医生一样出色。

其实,对此我也是深有体会。

经常在手术时会因为助手还在台下或病房处理其他事务出现人手缺乏的情况,我就会请器械护士帮忙,结果发现她们无论是拉钩还是缝合等操作比医生助手还做得好;尤其是腔镜手术,让帮忙扶个镜子或用器械抓持下组织,很多情况下,她们比医生都还熟练。

跟她们相处久了,我得出个结论,漂亮的护士妹妹都聪慧,漂亮的美女妹妹都能干。

不仅聪慧、漂亮、能干,皮肤还很白。

有一次,我的助手想跟美女护士套近乎,一个劲往她跟前凑。

护士问他干什么?他说,他想看一下她脸上有没有长痘痘?

妹妹甩了他一句,我皮肤那么好,你觉得可能长痘痘吗?

哎,套路用错了对象,撩妹也得看对方是谁呀?手术室妹妹皮肤都那么白皙水嫩,要找痘痘你得先搬台显微镜过来啊。

我深深地同情那位医生兄弟,但是头脑中不由自主生出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手术室美女皮肤那么白?

我曾经怀疑医院领导在招聘手术室护士的时候是经过刻意考虑精挑细选的,有意把有颜有料性感可人聪明伶俐的妹妹留在手术室,目的是为了吸引外科医生多在手术室呆多做手术多为医院创收。

但是该种猜测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有一次,我推了一篇文章,一位兄弟同仁的点评像闪电一样点亮了我的思维,我忽然明白了手术室美女皮肤那么白皙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皮肤先天白是得益于遗传,归功于父母给的好基因;皮肤后天白,应该是有赖于保养,遮光蔽日不在太阳底下暴晒。

街上骑行的女士为什么要戴帽子批丝巾?露在衣服外面的胳膊腿为什么肤色要黑许多?经常晒日光浴的女生为什么身上会有三点式的印子?

这一切都是因为太阳。太阳晒得少,皮肤就白,晒得多,皮肤就黑。

手术室美女干的是“涉黑”的工作,早上摸黑出门,晚上顶黑回家,一天到晚都呆在与外界隔绝的手术室里。外面是晴是阴不知晓,天气是冷是热不关心,整天为了病人的手术呕心沥血,满心满脑想着的都是病人的治疗与配合。

一天如此,一年如此,岁岁年年皆是如此。

像这样常年见不着太阳的生活,皮肤想晒黑都没有机会。

我忽然间很同情这些手术室妹妹们。

她们本应如出笼的小鸟自由自由地在天空飞翔,如盛开的鲜花在日月星辰下自由地绽放,可是她们选择了用口罩遮颜用术服藏美,选择了在无影灯下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

除了外科医生没有人懂得她们的温柔,除了手术人员没有人欣赏她们的美丽,即便是她们拼尽了全力救治的病人。

她们是站在外科医生背后的女人,她们是藏在外科医生光环下的英雄。

她们用爱心滋润病人的生命,用青春陪伴外科医生的成长,却从不居功,从不炫耀!病人的生命健康当有她们的一份功劳,外科医生辉煌的事业生涯当有她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手术室美女最美的不是外表,是心灵;最动人的不是白皙的皮肤,是无言的奉献!

512护士节,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手术室姐妹们,病人的生命因你们的协助而得到救治,外科医生的生活因你们的陪伴而无限精彩,向你们致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手术室,答案,美女,护士,医生,器械,外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