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举行护士节庆祝表彰暨"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会

2019
05/09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5月8日,航空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暨“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会。

“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暨“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会现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颖会上致辞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致辞

副院长陈国强主持大会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做年度护理工作报告

副院长路树强、安建雄为“寻找身边最美护士”最佳作品颁奖

朝阳区医管中心主任周大伟,副院长沈吉云为“静脉输液操作能手”颁奖

刘颖,王文标为“三米阳光”标杆护理单元颁奖

王文标与丁少磊代表双方签约

刘颖深入医院病区调研

5月8日,航空总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暨“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会,激励护理工作者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老龄化作出新贡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颖、朝阳区医管中心主任周大伟,北京美鑫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丁少磊,航空总医院领导班子及医院护理同仁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医院主管护理工作副院长陈国强主持。北京电视台、人民网、健康时报等媒体关注报道了此次大会。

会上,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欢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嘉宾与医院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见证“互联网+护理服务”在航空总医院扬帆起航。致辞中,王文标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院护理同仁及其家人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肯定了护理人员为医院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护理同仁在医院转型升级关键节点上耐得住寂寞,抗得住压力,守得住操守,继续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学习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理念,提高技术水平,立足医院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展现新风采,谱写航空总医院护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护理部主任王晓莹做年度护理工作报告,盘点2018年医院内涵建设与精细化管理护理工作成就,从抓质量、提服务、争创新、育人才四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医院护理工作重点任务与工作思路。

据悉,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航空总医院护理部贯彻落实国家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有关精神,结合医院“转型升级,内涵建设.精细化管理年”主题与《改善医疗服务规范行为2019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组织开展了“寻找身边最美护士”摄影大赛、“静脉输液操作能手”选拔赛、“三米阳光”活动及评选、专科护士义诊周及新增6个专科护理咨询门诊等系列主题活动。

大会为活动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代表颁奖。刘颖、王文标为获得“三米阳光”标杆护理单元的八病区、十一病区颁奖。周大伟与医院副院长沈吉云为“静脉输液操作能手”获得者颁奖,医院副院长路树强、安建雄为“寻找身边最美护士”最佳作品拍摄者颁奖,号召全社会理解尊重护理工作和护理工作者,激励全院护理同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热情,为推动新时代护理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市区两级卫生主管部门领导见证下,王文标与丁少磊代表双方签约“互联网+护理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试点工作迈出坚实一步。刘颖表示,此次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试点签约是北京市首家,具有历史意义,并对试点工作寄予厚望;同时,她还肯定了航空总医院在急诊急救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为医院护理同仁送上节日祝福。

据悉,今年2月,北京成为全国6个“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市之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发展和规范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的通知”,明确今年要在朝阳、东城、石景山3区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

据了解,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是指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派出本机构执业护士为适合在家庭条件下进行医疗护理的患者提供居家护理的一种服务模式。试点阶段,航空总医院将为辖区内有护理需求且适合居家护理的患者提供3类25项(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项目目录(2018 版))居家护理服务。

陈国强在总结中表示,今年的护士节庆祝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希望护理同仁在实现护理事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出引领之声。

会后,刘颖在陈国强及护理部、医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航空总医院病区调研,了解护理人员对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反馈。

(张建房 田琨/文 赵宸/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护士,航空,互联网,护士节,护理,刘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