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生孩子前你应该 但却可能没有人告诉你的事

2019
05/08

+
分享
评论
Jojo医生
A-
A+
孕妇必备>>

hello,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妇产科女闺蜜Jojo,今天有位准妈妈留言咨询,有哪些是我觉得生孩子怀孕期应该知道,但是却可能并没有人告诉她的事。罗列如下:

1.橄榄油不预防妊娠纹

目前文献提示,橄榄油并不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是因为孕期糖皮质激素增高,引起皮肤弹力纤维变性,当皮肤张力增高时纤维发生断裂引起。

所以控制孕期体重合适增长,避免突发过度肥胖才是预防孕期妊娠纹的重要方法。

2.孕期不用穿防辐射服

要对胎儿产生影响的辐射要达到5-10rad,相当于连续拍腹部平片50次,我们日常基本无法接触到这么大量的辐射。

所以没有必要穿防辐射服,真要是大剂量辐射,孕妇辐射服根本起不了防辐射作用。

防辐射服唯一的作用,估计是地铁里提醒其他人给孕妈让座。

3.孕期可以化妆

外涂的化妆用品,只要是合规的,不会对胎儿产生明显影响。但是记得化淡妆和卸妆哦。

4.麝香包不会引起流产

电视剧里闻闻麝香就流产,都是骗人的!

5.一孕傻三年是骗你的

怀孕不会引起智商的改变。产后更多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导致精力不济,外加睡眠不好,给人感觉好像产后记忆力下降。

但其实并不是你的智商降低了。注意休息,调整作息即可恢复。

6.孕期臀位也有顺产机会

部分臀位的妈妈,如果36周在有经验的医生操作下可以进行胎位倒转术,可以让胎儿转为头位,没有其他阴道试产禁忌,也可以阴道试产看看。

留意近期推文会有专门介绍哦。

7.补钙多了胎儿头变硬不好生,是个谣言!

孕中期每天补钙1000mg,孕晚期增加大1200mg。而补钙不会导致胎儿头硬,胎儿的头有可塑性,颅骨还能重叠,所以补钙导致胎儿头变硬不能顺产,是个彻头彻尾的谣言。

8.补钙不会让胎盘钙化

宝宝骨骼中的钙80%都是靠妈妈在孕晚期储备的,因此切记孕晚期补钙,非常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而胎盘钙化是胎盘正常的自然生理过程,绒毛闭锁引起,和孕妈补钙没有一点关系。

9.孕期千万别一人吃两人份、大补特补!

孕早期总体热量不需要增加,孕晚期只需要比以往增加200大卡的热量即可。200大卡的热量大约相当于一杯牛奶加一根香蕉。

10.孕期可以吃冰淇淋

注意控制量。

11.孕期可以喝咖啡

咖啡因摄入每天小于200mg。

请别选以下咖啡:黄金烘焙(blonderoast)咖啡、星巴克派克烘焙咖啡(pikeplaceroastcoffee)、tuborshot重浓咖啡、paneracoffeelightroast、dunkindonutscappuccino、(americano)星巴克美式咖啡、dunkindonutscoffee,咖啡因都是超标的。

12.孕中晚期可以泡澡

孕早期避免高热。孕中晚期泡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13.孕期可以用wifi

14.孕期不能减肥

15.孕期不能吃生肉

16.孕期最好别吃以下鱼肉

鲨鱼、剑鱼、旗鱼、大眼金枪鱼、方头鱼、大耳马鲛、胸棘鲷

因为汞含量超标!

就分享到这里,请转发让更多人知道,科学育儿、健康生活!

我是Jojo,你们的妇产科女闺蜜

End

撰文  Jojo /  排版  Jojo

  

孙旖(Jojo Sun)医学硕士,上海市同仁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孩子,Jojo,防辐射服,妊娠纹,胎儿,补钙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