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看待美白丸产品 皮肤的基础健康太重要了!

2019
04/26

+
分享
评论
营养知识君
A-
A+
美白是对美的美好追求,但不应牺牲健康为代价,合理看待美白丸产品,需要懂得黑色素健康作用!

前不久各主流新闻平台不断爆出一些品牌美白丸产品致癌的新闻,这说明并非所有品牌的美白丸产品都能满足大家对美的追求,品质差异很大!

不仅于此,黑色素的健康作用也被误导,很多美白丸产品均以 “抑制黑色素甚至阻断黑色素的生成” 宣传其美白作用,让很多人误以为美白就是需要抑制阻断黑色素的生成。

抑制黑色素可能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却不知这会带来副作用,影响皮肤的基础健康!如果基础都没有了,谈何健康,谈何美白?

所以,应理性看待和选择美白产品!毕竟健康是第一位的,不应牺牲健康去美白。

还原真实的黑色素 – 它的科学事实

黑色素是人体最普遍和最基本的色素,由一种特殊的细胞产生,称为黑素细胞(存在于表皮的基底层中)。

实际上,黑色素是真黑色素和褐色素两种色素类型的一个统称。以黑人和白人皮肤颜色为例,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黑色素的含量和皮肤中存在的黑色素类型。也就是说,这两种色素在皮肤中的含量和比例决定了皮肤的颜色,皮肤偏白皙的人一般褐色素含量高,反之,偏黑则真黑色素含量高。见下图(1)

为什么身体会产生黑色素? - 它的健康作用

黑色素不仅仅赋予皮肤颜色,更决定了皮肤的健康!

当黑素细胞产生很少或不产生黑色素时,皮肤就会减弱甚至丧失自身天然的防御能力,紫外线可造成皮肤细胞DNA损伤,这无疑会增大患皮肤病的风险。(见下图研报截图)(1)

黑色素不仅阻挡紫外线对DNA的伤害,还能消除自由基,给皮肤细胞提供双重保护。

抑制黑色素的潜在副作用 – 降低皮肤天然保护力

听说过有人打镭射打到皮肤起白斑吗?这是因为打过头,把黑素细胞打死了。黑还有得救,皮肤的白斑就不是那么好救的了!

抑制黑色素会减少皮肤中黑色素的含量,使皮肤更加脆弱,更容易得皮肤疾病,甚至是皮肤癌!如果黑色素的产生出现问题也有可能得白化病。

因此,对于抑制或阻断黑色素生成的美白丸产品,应慎重选择,如果有影响黑素细胞的美白丸产品更要远离!牺牲健康去美白得不偿失!

简单抑制黑色素不等于美白! - 实际达不到美白效果

由上“还原真实的黑色素 – 它的科学事实”我们知道,两种色素类型的含量决定了皮肤颜色,白种人不需要美白的根本就在于她们皮肤中含有褐色素很多,皮肤自然白皙。所以,如果一种成分可以在生产黑色素时,调节皮肤黑素细胞产生更多的褐色素,那么就可达到健康的美白,同时不降低皮肤的天然保护力!

另外,白里透红的健康肤色也与皮肤的光滑度、角质层与真皮层的含水程度、皮肤厚度等因素息息相关。所以简单抑制黑色素并不等于美白,而且还有副作用!

优质健康的美白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

优质的美白产品应该不以抑制黑色素、损害皮肤天然保护力为目的,由能够有效淡化肤色的食品级化合物配制而成,同时,这种美白产品还具有抗皱功效、提升皮肤水合作用,促进皮肤的年轻态。

MSM(二甲基砜)的安全性及美白的实证研究


MSM作为流行的食品级成分已在人体临床实验中得到充分研究,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几乎没有已知的副作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等主要监管机构已将MSM列为公认安全(GRAS)标识。(3、4)

MSM对皮肤美白的实证研究

1. 一则专利研究表明:每天摄取含有大约200mg至5000mg MSM的亮肤组合物,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达到相当于约1~2个Fitzpatrick肤色的亮度。(5)

2. 一则研究表明:人体每两周组合使用丙酮酸和MSM可以改善melisma(黄褐斑)的色素沉着程度,改善皮肤弹性和减轻起皱程度。(6)

3. 水飞蓟素和MSM的联合治疗也证明MSM可用于治疗红斑痤疮症状。(7)

4. 一则发布在《自然医学杂志》(Natural Medicine Journal)上名为“口服MSM对皮肤健康和减少皱纹的影响”的报告:皮肤显示均匀肤色和质地改善,总体面部发红和斑点色素沉着明显减少;以及口服MSM的参与者第16周后,在鱼尾纹区域和眼部细纹、皱纹以及斑点色素沉着和脸部皮肤明显改善,变得白皙。(8)

最后,美白是对美的美好追求,但不应牺牲健康为代价,合理看待美白丸产品,并需要懂得黑色素对皮肤的健康作用!

参考资料:

(1)“The Protective Role of Melanin Against UV Damage in Human Skin” - NIH

(2)By Muntuwandi from Wikimedia Commons

(3)“Methylsulfonylmethane: Applications and Safety of a Novel Dietary Supplement”- NIH - Published online 2017 Mar 16

(4)"8 Science-Backed Benefits of MSM Supplements" – healthline

(5) Skin lightening method - US8293801B2 United States - Inventor Thienna Ho

(6)用新的50%丙酮酸皮肤治疗后皮肤改善的临床和仪器评估。Berardesca E, Cameli N, Primavera G, Carrera M,Dermatol Surg. 2006 Apr; 32(4):526-31.

(7) 水飞蓟素和甲基磺酰甲烷联合治疗酒渣鼻的临床和工具评价. Berardesca E, Cameli N, Cavallotti C, Levy JL, Piérard GE, de Paoli Ambrosi G,J Cosmet Dermatol. 2008 Mar; 7(1):8-14.

(8)"Effects of Oral Supplementation With Methylsulfonylmethane on Skin Health and Wrinkle Reduction" - Natural Medicine Journal - November 2015

医院宣传人专属的超级案例公开课火爆来袭!4月27日18:30,20个超级宣传案例将在2019健康界峰会首届「宣传我最强」专场开讲,满满干货,不容错过!免费报名咨询:18311301805(手机/微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美白丸,基础,皮肤,黑色素,MSM,褐色素,细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