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平常会吃辣椒吗?有研究表明吃辣椒能治疗肺癌

2019
04/12

+
分享
评论
好医友
A-
A+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或许有助于减缓肺癌转移。

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目前均高居癌症榜首位。若将肺癌看作刺向人身体的一把利剑,癌症转移则是最致命的那一击……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或许有助于减缓肺癌转移。

该研究负责人、美国马歇尔大学琼·C·爱德华兹医学院皮亚利·达斯古普塔实验室杰米·弗里德曼博士说:“肺癌等癌症很容易转移到其他部位,如脑、肝或骨骼,使其变得更难治疗。我们的研究表明,辣椒中的天然化合物辣椒素可能是一种新的治疗肺癌转移的疗法。”

近日举行的2019年美国实验生物学大会暨美国病理研究学会年会上,弗里德曼公布了这项研究结果。

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培养了3种人类非小细胞肺癌细胞,辣椒素抑制了肿瘤侵袭,通常这是肿瘤转移过程的第一步。他们还发现,患有转移性癌症并摄入辣椒素的小鼠与未接受辣椒素治疗的小鼠相比,肺部转移性癌细胞区域更小。

另外的实验表明,辣椒素具有抑制肺癌转移的作用是通过抑制Src蛋白实现的。这种蛋白在控制细胞增殖、分化、运动和粘附等细胞过程的信号传导中起作用。

弗里德曼说:“我们希望有一天辣椒素能与化疗药物结合使用,治疗多种肺癌。然而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克服其令人难受的副作用,包括胃肠道刺激、胃痉挛和烧灼感等。”

研究人员正在致力开发辣椒素类似物,以减少直接使用辣椒素的刺激性,同时保留其抗肿瘤活性。他们还计划验证天然的非刺激性辣椒素类化合物是否具有抗癌活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辣椒,肺癌,表明,辣椒素,转移,肿瘤,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