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医德的沦丧 这个医生大声回应:我就收过红包

2019
04/11

+
分享
评论
医路向前巍子
A-
A+
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医生收红包

医生没有医德

医生没有人情味

《我是演说家》中

一位医生的呐喊!

——尚书

給大家讲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那是一个冬天~

那天我是120车班,早上7点的时候我接到120中心的急救任务:老年男性——昏迷,呼之不应。

和往常一样,120车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呼救现场。途中我给与电话指导急救措施,但是给我的感觉病人可能早已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到了现场,患者是一名老年男性,拔打120的是他的老伴。和我在途中的判断一样,老人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而且四肢已经僵硬。

“大夫,我家老头还有希望吗?”

当时的我不敢去看大娘的眼睛,那眼神里充满着渴望,对生的渴望,对爱的渴望。

我看了看心电监护上的直线心电图波形,继续着自己明知道的无效抢救。我不敢直接说出老大爷已经死亡,根本没有一丝救活的希望,我怕老大娘接受不了。

“大夫,我老伴是不是没了,昨天晚上我和老伴没在一个屋睡觉,老头有前列腺的毛病,老是起夜,他怕吵到我休息,今天早上我起来就叫不醒他了,我感觉老头子没了”,大娘说的很平静,但是我感觉到她内心的无助和悲伤。

我点了点头。

“大夫,行了,别抢救了,谢谢您了”。老大娘坐在了老伴的身边,用手摸着老头的脸,泪水不停的流着。

“大夫,能给我倒点水吗,我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老大娘的声音颤抖着,是那么的无力。

“再麻烦您给我儿子打个电话吧,我儿子在乡下支援工作,我和我老伴在这里租房住”。

我联系到了他的儿子,但是他的儿子需要2个小时才能赶回来。

老大娘的脸色有些苍白,无力的趴在老伴僵硬的身上,两眼空洞洞的。我让护士给大娘也量了个血压做了个心电图。

“谢谢大夫了,我把120钱交了,你们走吧”。

“要不咱们再去医院进一步抢救,您也一起去,您这样自己一个人在家,我有点不放心”。我说出这话时候心里想的是到了医院能有护士照看着点大娘,其实根本不是为了再进一步抢救老大爷,因为当时的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老大娘太平静了

老大娘拒绝了。

回去的路上我的眼前还是老大娘那空洞的眼神,感觉就是有什么不对。

回到医院早上8点多了,接班的大夫来了,我迅速交班,澡也没有洗,换上自己的衣服开车再次直奔老太太家里,眼前还是那个眼神,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不行,我一定要去陪着她等她儿子回来”。

我甚至闯了一个红灯。

迅速上楼,门和我走的时候是一样的,我故意用拖鞋把门留了一个缝。

我的感觉是对的,老太太坐在老伴身边正用剪指刀的锉子剜着一瓶农药的盖子。

她看到我的那一瞬间,嚎啕大哭:

“大夫,您怎么回来了,您怎么回来了啊,我不想活了,都怪我,都怪我啊,我嫌老头起夜吵,我没和他在一个屋,怪我啊,我糊涂啊”。

我接过了大娘手里那瓶农药,把她扶到了客厅,倒了杯热水。陪着她就那么坐着,就那么坐着,一句话也没说,直到她儿子回来了。

“你爸没了,这是刚才来救你爸的大夫,没有他我你可能也见不到了,跪下,跪下”,说完老太太拉着他四十多岁的儿子一起跪在了我面前。

就像电视里或者小说里的那样,我也跪了下去,没经历过,你可能永远也不会体会到那个时候我除了跟着跪下,别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就那么跪着,看着跪在我面前哭泣的母子。

我在日记的后来写道:那天我闯了红灯,但最后并没有被拍下来,现在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自己都被我自己感动了,可能也感动了上天吧。 

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

他/她们真的不是普通人,他/她们是医生,他/她们是与疾病与死神斗争的战士,是钢铁侠、是超人,是所有勇士的化身。

翻开他/她们的手机,常用的只有微信和外卖,微信中也是各种工作群和学习材料,外卖自不用说是加班、夜班、24小时值班的口粮所需。但是独独却没有现下各种网红APP,好似与时代脱节的一个特殊群体。

他/她们真的很辛苦,把自己的全部精力留在了医院,留给了病人,回家干得做多的事情就是睡觉,他/她们一定亏欠了自己的父母,爱人和孩子,但是从他/她们选择了这个职业的那天起就已经注定全年无休,无节假日,无昼夜的生活了,因为这是他/她们的职业,但也仅仅是职业。

他们也是人,是普通人,他们不是神!

他们不需要太多的鲜花与掌声,

他们需要的只是您的一份理解!

医德成长的路上

需要医生的恪守

需要法律的保障

更需要患者的理解和相伴!

赞同者,

请转起!

最后。请大家关注“医路向前巍子”,  和大家分享更多医患温情故事,科普更多疾病和急救知识!这里的文章没有太多华丽辞藻的堆砌,有的只是一种对生命的态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德,红包,医生,老大娘,大夫,医院,急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