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宣传铸就中山服务品牌 | 宣传我最强

2019
04/02

+
分享
评论
复旦中山医院
A-
A+
中山医院针对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一直在进行,既有亮点突出的细节举措,又有全局层面的战略思考。

“三维”宣传铸就中山服务品牌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改善医疗服务宣传纪实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是设立于上海、为国人而设、由国人创建管理的第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秉承的“中山精神”构成了“中山人”独特的个性和气质,也让“中山品牌”拥有自己的生命和灵魂。实践中,我们将医院文化和价值观注入“改善医疗服务”品牌宣传实践,“三维”立体呈现中山服务品牌,以期持续赢得行业和社会的认可和尊重。聚焦医疗质量与人性化服务的提升,从技术、服务、文化三个维度,依托形式多样的“融媒体”宣传特色,将“改善医疗服务”目标与“以病人为中心”的“中山精神”相结合,凸显医院卓越的医疗技术与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在宣传中,既有宏观层面战略思考的“大情怀”,又有具体案例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战略:“三维”呈现中山品牌

真正优秀的医院品牌蕴涵了一个稳定的三层金字塔结构,从下而上分别为:技术、服务和文化,分别成就了显示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在技术层面的宣传战略上,我们着重铸就的是学科和名医这两个相辅相成的“子品牌”:选准和深挖典型是关键,而讲透内涵则是品牌“树起来”的根本。

在服务层面的宣传战略上,点面结合,既有全局层面的战略思考,也有亮点突出的细节举措。

在文化层面的宣传策略上,充分展示医院人性化的管理文化理念,立足于医院文化,将品牌核心价值注入新闻事件、科普教育等单次传播,逐渐树立公众对于医院的较为牢固的整体认识和评价,感受和认同有生命、有灵魂的医院品牌形象,提升医院的社会知名度、公信力和美誉度。

实例:融媒体展现“大情怀”+“小故事”的深度融合

相较电视、广播与纸媒等传统媒体,新媒体在传播方式上没有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能更方便、快捷地广泛传播。中山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的宣传即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包括自媒体)相互呼应、“融媒体”形式追求报道的及时性、真实性与有效性,与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上海电视台&广播、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上海发布、澎湃新闻等权威媒体的积极互动,用“大情怀”带出“小故事”,借“小故事”抒发“大情怀”,层次分明地推出各类“改善医疗服务”主题的宣传报道。

1.  深度专访:“改善医疗服务”的战略思考

《医院高速运转,患者“安全带”不能松》、《临床大数据为精准医疗开路》、《在“三重维度”里患者舒心就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满足患者需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纪实》等多篇“改善医疗服务”深度管理类报道在《健康报》上刊登,医院在提供高精尖医疗技术的同时,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救治,还患者舒心就医体验,全面提升医院的患者就医满意度,极大改善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2.  媒体进医院:聚焦医疗服务的“中国自信”

2018年7月20日,全国40多家媒体齐聚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教授,医疗界唯一的“大国工匠”、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教授依次向众媒体介绍了中山医院在“提升医疗技术能力与医疗质量水平,打造医疗服务的中国自信”方面所做的工作,三位专家分别从攻关重大疾病,在强手如林的国际舞台刻上“中国标准”;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多项原研技术,在常见病多发病领域写下“中国智造”;整合资源,优质高效,建立诊疗快速通道,提高诊疗效率三方面阐述了提升医疗服务需求的可行性和便利性,以及医院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

发布会后,医院官方微信当天第一时间推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人民网、新华网、健康上海12320官微、新民晚报、东方网、上观新闻、《中国家庭报》在内的40余家媒体刊登深入报道,为这家“中国人自己的医院”点赞!

3.  肩负国家使命:中山品牌走向全国

作为大型公立性医院,“服务”的对象不仅仅局限于上海。践行“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使命”,中山医院争做排头兵和先行者,打破地理和距离的沟通障碍,文化、理念、技术、人才、互联网+“五位一体”,打造医疗联合体全新合作模式,并将这一成功模式推广到医联体各单位,因地制宜。

@《健康报》:中山医院“一手托多家”,因院施策,分享如何帮助医联体单位提高医疗技术,为患者就医体验保驾护航的经验与成果。

从2011年起,连续7年入选国家医疗队,中山品牌走向全国,为老百姓带去高质量的医疗水平与暖心的医疗服务。“中山人”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流动医院”。

@官方微博:每一次医疗队的出发,都是一次接力与传承。

@文汇APP:跨越5000多公里,天不亮就出发,中山医院多位专家奔赴祖国最西边,参加“健康扶贫天山行——名医走基层”活动,为当地居民带去含有上海温度的健康服务。

@官方微信&《复旦》:奔赴革命老区,再续与井冈山的22年老区情缘,“中山人”赴井冈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将精湛的医疗技术带给老区人民,开展“红色共建”。

4.  以小见大:这里的故事温暖人心

深入挖掘采写,真实呈现医院临床一线发生的温暖故事。

@央视新闻网页:我山麻醉医师及手术护士用手术手套变出小兔子,安抚刚做完手术的5岁孩子。

@官方微信:患者在门诊外突然倒地,中山“急救地图”抓住黄金6分钟,争分夺秒救治患者。

@官方微信:2015年9月,一位患特殊传染病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外院确诊后辗转而来,心导管室的医护人员冒着职业暴露的风险,将救治患者放在第一位,最终,这名特殊传染病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成功获得救治!

医院是否秉承心系患者安全的心是衡量一个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中山医院针对改善医疗服务的举措一直在进行,除利用内外网、微博、微信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外,通过与传统媒体、新媒体的广泛合作开展宣传报道,既有亮点突出的细节举措,又有全局层面的战略思考,不断塑造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的良好形象,努力提升社会影响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宣传,三维,中山,中山医院,医疗,媒体,患者,服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