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医 | 女司机命悬一线 常卫东:我来!

2019
03/15

+
分享
评论
北京医院
A-
A+
命悬一线,挺身而出!

生命攸关的时刻,他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坚守了作为一位医者的责任担当! 

命悬一线  挺身而出!

2019年3月11日一早,北京医院针灸按摩科的常卫东像往常一样从家中匆匆赶往单位。在经过农科院西门时,他看到前方有停着一辆警车,聚集着的人群,像议论着什么,常卫东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这时突然听到有人喊道:“车里还有个人呢!”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常卫东便急忙赶过去。此时,女司机歪倒在驾驶室内,车子还启动着,但车窗紧闭,车门在外面无法打开,在场的群众用力拍打车玻璃,但车内的人毫无反应,处于昏迷的状态。

细心的常卫东注意到车窗上有雾气,他意识到车内可能缺氧,如果不及时施救的话,后果会很严重。热心的群众从旁边的裁缝铺借来一把锤子,常卫东当机立断地将车玻璃砸碎,开窗通风,将椅子放下,让伤者躺平。

情况紧急,这时警察面向人群问道,“在场的有没有医生?”常卫东答道:“我是北京医院的医务人员,我可以为伤者做心肺复苏!”随即,常卫东开始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并简单地跟警察反应了一下伤者的情况:牙关紧咬、心率、心跳、瞳孔反射均没有,面部没有明显的挫伤和流血的状况,四肢也没有骨折的状况,眼下最要紧的是要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为了避免二次伤害,两位警察小心翼翼地将伤者从车上抬下来,常卫东对伤者进行了二次检查:瞳孔没有反应,且不能自主呼吸。危急关头,他立即跪地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

漫长的几分钟后,伤者的心率终于恢复到了每分钟55跳,常卫东又接着做了几分钟,达到了每分钟65跳,最终确认伤者的心率达到了一个平稳的状态,等待120赶到进行后续的治疗。常卫东跟警察一起等到急救车赶来,伤者顺利地被送往医院,他才赶回单位。

虽然伤者的面部虽然没有明显的挫伤和流血的状况,四肢也没有骨折的状况,但常卫东说不排除会有脊柱损伤,或者有其他基础病,这才是他更为担心的。好在伤者没有造成内部挫伤和二次损伤,并在第二天的上午顺利出院了,常卫东听说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事后,女司机特地赶来向常卫东表达了她的感激之情,“多亏了常先生,我真的很感谢您!”言语之间,几度哽咽。

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本就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就像常卫东说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有人命悬一线,救死扶伤,我义不容辞!

北京初春的早上,春寒料峭,但回想起我们的医生和邻里街坊面对生死齐心协力的画面,心里不由地感到温暖。

编辑制作:宣传处  李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命悬一线,常卫东,司机,伤者,警察,心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