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中午小憩一会儿可降压 效果与药物类似

2019
03/12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白天小睡和吃药一样有助于降血压。

【搜狐健康】 白天小睡和吃药一样有助于降血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近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午睡一个小时可以让血压平均下降5毫米/汞柱,降压效果与口服低剂量降压药或严格限盐类似。      

○ 文 / 干玎竹 编 / 袁月

专家表示,这种效果可以大大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该科研成果将于本月下旬在新奥尔良市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布。 

希腊阿斯克莱皮安综合医院 (Asklepieion General Hospital )的医生随访了212名平均收缩压控制在130毫米/汞柱的高血压患者,这一水平是高血压的临界值。

该实验纳入了血压控制较好的高血压人群作为研究对象,两组志愿者接受的降压药种类、剂量相同,血压一直控制平稳,生活习惯良好。两试验组志愿者之间的唯一差别就是午睡或者不午睡。所以,研究者确信两组间血压读数的显著差异是午睡与否造成的。

研究员马诺里斯·卡利斯特拉斯(Manolis Kallistratos)博士说:“午睡能降低血压水平,降压幅度与其他生活方式改变的降压幅度相同。例如,减少食盐和酒精摄入也可以使血压降低3毫米/汞柱—5毫米/汞柱。而低剂量降压药通常可以将血压水平降低5毫米/汞柱—7毫米/汞柱。”

卡利斯特拉斯博士表示,本研究的发现很重要,因为只要血压下降2毫米/汞柱,就可以将心脏病等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降低10 %,这是很可观的效果。

研究还发现,如果白天有时间小睡一会儿,对高血压也有好处。午睡很容易实施,通常不需要任何费用。血压越高的人,降压的努力就越容易见效。

卡利斯特拉斯博士指出,本研究结果显然不是鼓励人们在白天蒙头大睡。但另一方面,如果每天需要午睡一会儿(1小时左右),也无需感到内疚。因为对健康而言,短时间的午睡是非常有益处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脏病,药物,降压,降压药,高血压,汞柱,午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